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淑怡《Shirley's Era》古典加电子四两拨千斤

2009年06月21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专辑:Shirley’sEra艺人:关淑怡

  厂牌:星娱乐(环宇)时间:2009/06/16评分:★★★★

  按照现如今的乐坛标准来划分,关淑怡毫无疑问是属于舞曲这个行业主流板块,这是一个频繁涉及钢管舞、魔术、杂技等项目的领域,没有十项全能的天赋和野心,就很难立足。

  时光退回二十年,舞曲的概念却不是这样的。以当时的香港乐坛为例,人们还是喜欢将这种音乐形式叫劲歌,劲歌多采取“新浪潮”风格,关淑怡就是代表。

无论是《血色玛莉》还是《叛逆汉子》,她的演绎在律动之下呈现出灵魂深处的挣扎和呐喊,让劲歌同样充满了想法和意境。

  十四年后,关淑怡重回粤语乐坛,这张《Shirley’sEra》继承了她早年冷漠、倔强的风格,又添上了物是人非后的历练与成熟,为自己进行了最好的转型。

  除了《只得一次》《钻禧》和《男左女右》,新专辑其余作品基本都统一在古典电子的氛围里。音乐是电子的,迷幻、空濛、冷艳,演唱和文字又是古典的,飘渺、宿命、唯美。与这个时代女歌手处理此类作品的那种霸气相比,曾经专注过梵音的关淑怡,显然已经悟出了四两拨千斤的道理。在这个基础上,她的声线越是不经意地演绎,就越是能呈现出一种变幻万千的味道。(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