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悬:新专辑不自我 自评歌词最成熟

2009年06月21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张悬首次尝试与乐队合作,推出了第三张全新创作专辑《城市》,6月16日携新专辑来京召开发布会。张悬在采访中表示,新专辑与她过去的专辑相比有很大的不同,也是她最不自我的一张专辑。

  自评歌词最成熟

  张悬给人的印象总是一个人一把吉他,唱着自己的生活和情感。新专辑中,张悬不再是一个人。她和吉他手杉特、鼓手凯同、贝司手鸡毛组成Algae乐团。

  专辑中依旧有不少歌保有她最擅长的民谣路线,在曲风上多了一股“纽约式”的摇滚。

不同于前两张专辑,张悬这次是第一次尝试“主题式创作”。先定出专辑名称《城市》,再以这个主题收集曲目,十首歌曲分别表达了同一个主题的十个方向,一切都以“城市”为出发点,贯穿了爱、社会、土地和土地上发生的所有事。制作期间张悬花了三个月写出四首全新歌曲,诗一般的词,维持一贯的张悬风格,却又更深刻更贴切。张悬满意地说:“这是我当下最成熟的偏文学歌词写作。”

  换了风格变开朗

  张悬说,新专辑的风格与她过去的专辑相比有很大不同。第一张专辑是青春期的作品集,第二张则有点隐晦、暧昧、低调,是对自己内心世界的剖析,新专辑《城市》就开朗多了。“新专辑的主题是诉说在城市生活的感受,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可以说是我最不自我的一张专辑。”张悬说,“它成就了我现阶段很想要的东西,我写了很好的词,很好的旋律。不过这张专辑可能不会流传很广,因为歌词没有那么浅白。”

  张悬以“姜太公钓鱼”形容自己当下的心态:“我做了三张专辑,每一次发专辑之前,我都会很煎熬。我会在意专辑制作过程中的所有工作,连标点符号都要盯。但是专辑做完了,对于我来说就是结束,我会清空自己,用姜太公钓鱼的心态来面对。”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