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悬:在上海表演一定更卖命

2009年06月21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一场大雨,让初夏的上海下午有了一种黑夜的味道,张悬抱着吉他在欢呼声中登场。依旧是精致的服装和“不修边幅”的言语,她的每一个微笑、每一次开口,甚至跑去舞台一边拿啤酒,台下都是一片欢呼声。昨日,张悬的“城市 唱游”音乐会在上海的Brown Sugar举行。两年前她第一次来上海宣传时,也是在同样的地方举行了一场小小的音乐会,也有同样一批热爱她的歌迷热捧,当时的她曾被在场某个记者的提问激怒,昨天在音乐会后的采访中她坦然回忆当初那一幕,说曾经的自己很固执,总觉得任何被误会的事都应该要解释清楚,但现在的自己变得更宽容,即便遇到同样的事情,可能就一笑而过。

  舞台上的张悬仍然留着《城市》唱片封套上的长斜刘海,头一低,头发便粘在涂了唇彩的嘴上,张悬笑着说这让自己很尴尬。两年前来上海演出,她特意穿上高跟鞋,并自嘲像软体动物。这一次来上海她特意置装,特意对比自己在北京时的随意穿着,以证明此次来沪的诚意,并且解释说,因为朋友都说上海是很时尚的城市,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有记者问她在台北LIVE HOUSE演出和在上海有何不同,她想了很久试图要找一个大家听上去都能满意的答案,最后说:“在台北是跳上公交车就可以去的地方,上台可能骂两句脏话就开始,而这里,我住的是饭店,又是唱片宣传,表演一定是比台北更卖命。”

  演出时间很短,因为空调冷气不足,舞台上放了两台电风扇,在金属、现代的大房子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对于唱片宣传,张悬说这一次比以往都要卖命,“前两张专辑发行的,都是我青春期写的歌,但与在舞台上演唱的我是有落差的,所以当时我并不喜欢宣传。但其实《城市》这张专辑本身的诞生,也让我意识到作为艺人的幸运,比如说灵感,以前写歌会有很多想象的成分,但这一次都是因为跑通告的时候感悟到的一些东西,而这也让我更认真对待作为艺人的身份。”

  随这张唱片共同诞生的,还有一本张悬的创作手札,其中她特别写道,“十二年了,张悬从台北唱到了北京,从一个人一直到身边多了伙伴,终于能够不再孤单。”显然,她十分享受被追捧的感觉,并不仅仅满足于做一名小众歌手,或者用她的理论解释,小众或者别的标签,对于任何一名艺人而言都是事后被别人附加的东西,作为创作者的自己,在创作当时,并没有去思考它应该是小众的,还是主流的,“我的音乐只是忠实表达当时我的感受,比如《宝贝》,它那么的简单,但如果多加一些词,我觉得是可惜了;比如《城市》,如果让它更简单一些,我觉得也是可惜了。”而作为自己,能控制的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至于别人的话,曾经的她因为固执而想要争辩,而两年下来她学会宽容、学会一笑而过。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