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伍佰独自去了火星? “太空弹”新歌难获共鸣

2009年06月21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鲁文静|文|朱良城|摄

  “火星文”让人很难看懂,伍佰&Chinablue昨晚在沪举行的“太空弹”演唱会上,“火星语”和外太空概念同样让人颇为“费解”。这场被称作“开在公元2406年的火星演唱会”显然和当下时差不小。

  与以往的“伍式情歌”相比,《太空弹》里并不适合在卡拉OK演唱的歌也让观众觉得落差颇大。

  有时差

  请全场观众当火星人

  如伍佰此前在发布会上所说,服装与舞台都会是重量级的,昨晚的大舞台显然成为了外太空:陨石状的舞台布置、全部暴露在视线中的乐器、重金属感的器材,身着前面粉红、后背黑漆皮连体装的伍佰一上台即进入角色,登台后一句话没说,就唱起了新专辑《太空弹》中的同名主打歌。

  昨晚上海大舞台的上座率大约在七成,大多数铁杆“伍迷”对于伍佰的新尝试还是坚持力挺。不过,更多观众对于突如其来的外太空概念显然一时消化不了。当“舰长”伍佰发出“欢迎你们来到火星,你们都是火星人吗?”的号召后,观众还是很难像他这么投入角色,2406年的火星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就去的。

  好在有一招打破冷场的方法对于歌手屡试不爽,伍佰自然也不会放过秀上海话的机会。“这次来上海学会了几句上海话,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朱弯’、‘大朱弯’”,其滑稽的发音立刻引得让台下观众笑得前仰后合。配合自己的上海话,伍佰还夸张做出左转弯、右转弯的动作,并让舞台上的乐手加入自己一起“转弯”。

  有落差

  新歌遇冷老歌火爆

  相比一些难以获得共鸣的新歌,老歌环节则成了台上台下的狂欢时段。无论是写给“gentleman张学友先生”的《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是写给“永远只有25岁谭咏麟”的《接受我的爱》,都令观众尖叫不断,而写给王心凌的《我会好好的》被伍佰“力赛可”(Recycle)后,演绎成了洒脱不羁的版本,这才点燃了观众真正的兴奋热情。

  想象的火星场景告一段落后,换上了“地球人”服装的伍佰成为一个身在现实大脑却飞到外太空的歌手,白衬衫黑西服的装扮也不愿中规中矩,一半马甲一半长袖依然走的是双面路线。卸下背着的吉他后,伍佰在舞台上更加自在,歌词中唱着“想要炸了电视机”、“为什么都不在乎小孩子成长的回忆”,抨击起大众媒体和人类生存环境的凶猛,让人觉得现实世界比环境恶劣的外太空更不堪。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