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春万岁》走进沈师大 张行寻找当代校园歌曲

2009年06月22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20日晚,由中国流行乐坛昔日明星张行担任总导演的中国教育电视台《青春万岁》栏目组走进了沈阳师范大学,举办了一场青春动感的文艺晚会,这也是成立5年来《青春万岁》首次走进东北地区高校,著名歌手庞龙、侯旭、米娜、宇桐非以及歌坛新秀朱婧、许颂等一批艺人前来献声,庞龙还带着自己在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庞龙专家班”的6名学生来参加比赛。在晚会后台,本报记者就校园歌曲的现状与总导演张行进行了一番交流。

  以复兴校园原创音乐为使命

  “寻找当代校园歌曲,打造正在同桌的你。”张行介绍说,2004年成立的《青春万岁》是一档以大学生原创音乐为主体的大型主题音乐歌会,“栏目刚开播时,为了迅速扩大栏目的影响力、征求更多更好的原创作品,我们曾以诸多大腕明星为节目亮点,但现在随着栏目影响力的扩大,学生群体中的达人唱将雨后春笋般涌出,明星反倒成了节目中的绿叶。所以从新近录制的这期节目看,以复兴校园原创音乐为使命的《青春万岁》,已经依照承诺和初衷,将舞台交还给了这些热烈并且灵感勃发的大学生们。”

  校园最能诞生激情作品

  自从摘得1984年上海举办的首届青年吉他大奖赛的桂冠,张行就红遍大江南北。首张专辑《成功的路不止一条》销量超过340万,这个记录至今鲜有人能打破。唱过歌、下过海,台前幕后几经沉浮的张行选择执导一台青春节目,他说,自己不仅要通过歌声与老歌迷们重温青春,更要帮新的年轻校园歌手创造青春,“因为大学校园给了我作为歌手的生命力,也是最能诞生激情作品的地方。”本报高级记者林娜 摄影常晟罡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