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蒋大为:红歌摇滚味儿?NO!

2009年06月22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蒋大为认为唱红歌就要“原汁原味”
蒋大为认为唱红歌就要“原汁原味”

  晨报讯(记者 王皓)“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那可爱的故乡……”如果把这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改编成摇滚版,会不会好听呢?

  昨日,这首歌曲的演唱者蒋大为现身沈阳,担任沈阳电视台和江西卫视联合举办的选秀节目《中国红歌会》评委,面对选手演唱的摇滚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直摇头。

  “新民歌不是简单地把老民歌改装了,而是用流行的唱法和民族的风格唱现代人的思想,那才能叫新民歌。”蒋大为认为,唱红歌就是要“原汁原味”,“就像唐诗宋词一样,改一个字都不行,改了之后就没有了经典的美,大家就不爱听了。”

  虽然不能接受旧瓶新酒的红歌,但是蒋大为并不否认自己对流行歌曲的喜爱,“我自己也爱听流行歌曲,像邓丽君的歌我以前都唱过呢。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听的。流行歌曲的表达方式很夸张,在我能够接受的范围内,我会参考借鉴。”

  蒋大为告诉记者,生活中的他从来不去KTV,业余爱好也都与唱歌无关,“我本身就工作在一个吵杂的环境里,所以我休息的时候喜欢安静,写写字,看看书什么的,看电视我都看新闻,《同一首歌》之类的都不看。”

  既然是选秀节目,公平公正性自然是不能回避的一个话题。蒋大为坦言,自己经常会接到走后门的电话。“有很多人打电话找我,说要关照谁谁谁,但是作为一个歌唱家,我良心上过不去,我们要选的是中国文化的继承人,这个责任很重大,我们不能选错了。”蒋大为说。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