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火星人”伍佰演唱会玩另类 有创意难获共鸣

2009年06月22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火星人”伍佰昨晚开唱,现场似置身火星表面周斌 现场图片
“火星人”伍佰昨晚开唱,现场似置身火星表面周斌 现场图片

  晚报讯 昨晚,在伍佰的创意下,上海大舞台变成了一个外太空的世界,这足以让 “70后”的歌迷感觉很时髦。而当伍佰坐着 “太空弹”降落在舞台上时,人们对于这个 “火星人”更是弹眼落睛。等到他一开口,观众才知道他的杀伤力,“想要炸了电视机……”当初那个唱着 《浪人情歌》的热血青年,突然变得陌生起来,直到 《如果这都不算爱》这样的老歌登场,观众这才缓过神来。

  “这是一场开在公元2406年的火星演唱会”,昨晚的大舞台显然成为了外太空:陨石状的舞台布置、全部暴露在视线外的乐器、重金属感的器材,身着前面粉红后背黑漆皮装的伍佰一上台就进入角色,登台后一句话没说就唱起了新专辑 《太空弹》中的同名主打歌。乘坐 “太空弹”来到舞台上的 “舰长”伍佰还邀请台下的观众一起入戏: “欢迎你们来到火星,你们都是火星人吗?”而台下的观众则一脸茫然,显然都还沉浸在惊讶之中。好在伍佰凭借经验,立刻改走亲民路线,开秀上海话。 “这次来上海学会了几句上海话,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小朱弯’、 ‘大朱弯’”,洋泾浜的发音迅速让场下笑开了锅,而台上的伍佰则起劲地做出左转弯、右转弯的动作,并让舞台上的乐手加入自己一起 “转弯”。

  昨晚的上座率只有七成左右,而不温不火的场面也一直到老歌环节才有所改观,无论是写给 “gentleman张学友先生”的 《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是写给 “永远只有25岁谭咏麟”的 《接受我的爱》都能掀起一阵高潮,写给王心凌的 《我会好好的》被伍佰 “回收”后演绎成了激情版,而紧接着的 《浪人情歌》更是出现了全场大合唱的高潮场面。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