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格尔:演绎二十一世纪的音乐最流行(图)

2009年06月22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由腾格尔倾心制作,并深情演绎的2009最新单曲《云中的月亮》已经在各大音乐网站全面铺开。

  在当今这个依然由现代流行音乐占据主导地位的歌坛世界里,腾格尔的这首充满思念家乡、渴盼团圆之情的歌曲,无论是点击率还是网友的评论都是首屈一指的。

  我们都知道,腾格尔出生在内蒙古,纯粹的蒙古族人。从他说话的口音,从他粗犷的外表,无不透露着蒙古人的气息和豪情。自然的,他的音乐作品所蕴含的感情,大多都是来自蒙古大草原独特的民族之魂。

  知道腾格尔,是80年代就风靡大江南北的“西北风”歌曲《我热恋的故乡》。而熟知腾格尔,是那首从三岁小孩到八旬老人都会哼唱的《天堂》。这首歌让生活在烦恼嘈杂的大都市的人们,都会不自觉地向往那广袤无边的绿色大草原。草原的广阔,草原的清新,草原的安逸,是人们梦寐以求的最理想化的生存环境。听着腾格尔深情的演唱,听着马头优美的旋律,我们醉了,仿佛大草原就在眼前,我们身临其境,这就是腾格尔,一个用心,用情唱歌的民族歌手,一个把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相结合的流行歌手。

  这期间,腾格尔又创作了很多的经典曲目,如《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父亲和我》、《蒙古人》、《故乡》等等。今天,腾格尔依旧在为中国民族音乐创作着。而这首《云中的月亮》所蕴含的思乡情怀,引起了众多游子的强烈共鸣.。这些发自肺腑的歌声,是远方的游子献给母亲的哈达。人们也很想像得出外表粗犷的腾格尔,竟能把每一首歌曲都演绎的如此细腻。这也正是腾格尔最过人之处,最受欢迎之精髓所在。

  现在都说,二十一世纪是中国的世纪。而最民族的也就是最中国的,最中国的也就是最流行的。有歌迷在腾格尔百度贴吧作了这么一个调查:“喜欢腾格尔的都是什么年龄段的人呢?”有将近500条回贴,十几岁的,二十几的,三四十的,五六十甚至七八十的,各个年龄段都有,很多很多。这完全说明,腾格尔的音乐是来自于真实生活的,是老百姓感觉最贴切的,他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和感情,这才叫流行。

  正如腾格尔所说得那样:“如果你听出我歌声中对土地的热爱,对生命的诚恳,那都是源于我蒙古人的天性!”。我们也期待,在继这首《云中的月亮》之后,腾格尔能够创作出更多的经典歌曲。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