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悬“城市唱游”巡演启动 新专辑关注同性之爱

2009年06月23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聂东白)之前给人印象,总是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张悬,最近推出了第三张专辑《城市》,并在上周开启了关于这张专辑的内地“城市唱游”巡演。但这次张悬到内地来,身边却多了三个男孩,然后这四个人被一个名字捆绑起来,叫“ALGAE”(海藻)。现在的张悬,是一支独立乐队的主唱。

  张悬身份的转换,让她这张新专辑的音乐有了质的改变,而向来喜欢单打独干的她,会找什么人来组乐队?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前日,张悬就介绍了本报记者专访,在谈及她这张新专辑的同时,也介绍了自己这支新组的乐队,她表示,这三个男孩私底下都是自己很好的朋友,他们也都分属台湾各个独立乐团。

  城市的爱情

  男女、男男、女女之间的情感

  在这张专辑中,张悬描述在城市里看到的一些表象,并以她相当个人的思维去加以注释,在这个宏观的主题中,不能缺少的当然是关于爱情的内容,但张悬眼里关注的爱情,也涉及到一些边缘的情感,譬如专辑中的主打歌《Beautiful woman》,就是一首跟同性恋情有关的作品。张悬说:“我身边确实有很多同志朋友,写这首歌时,只是写下欣赏他们的心情。”此外,相比歌曲本身更为露骨的,则是这首歌的MV。这首MV是请来电影《花吃了那女孩》导演陈宏一掌镜的,情节出现女女吵架拥抱、男男互喂樱桃的亲热画面。

  城市的欲望

  关于物欲,同时也是自我反省

  至于另一首主打歌《Selling》,则是以简单直接的字句说出城市中矛盾复杂的欲望追逐。张悬承认,这首歌其实也是她对自我的自省,“就是我常常觉得大家活在某种名词里面,包括我自己也是,比如高级、奢华等等,有些我对这些东西感到非常不耐烦,因为我会觉得自己怎么会活在名词里面?但我也认为,自己身上感受到的东西,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也有。”

  同时,这首歌也是张悬至今为止最摇滚的一首作品,张悬表示,她会写这首歌的原因,是希望回归自己听摇滚乐时期的嬉皮精神,学习有些事情能够直话直说。

  城市的丑陋

  关注社会的底层,表达敬意

  专辑中部分作品还是延续了张悬以往的民谣风格,譬如《南国孩子》,就是讲异乡人在城里的感受,张悬说:“我在台北,感受最深的是从南部上来然后希望在台北创出一番事业的人,或者是泰国劳工,我对他们其实都有一份特殊敬意,每个人都抱着一个生存的理由,然后去为自己的生存做努力。”

  张悬说自己常常会想,政府的政策结构没有办法保障很辛苦打拼的人,“这是我青春期非常不能理解的地方。这个东西以前让我非常悲伤,我唯一能做是借由自己的职业去记录我所看到他们身上一些历史或者美好的故事。”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