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璇制作人:中国歌坛没有一流歌手

2009年06月23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曾 玉

  提起张雯婷,熟悉的人并不多;提起赵济莹,知道的人也是寥寥。现在已90多岁高龄的赵济莹,在上世纪30年代却是大名鼎鼎的周璇的制片人,现在则是张雯婷的老师。昨日张雯婷举行专辑发布会,赵济莹也前来捧场,谈到目前的中国歌坛,他说:“现在的中国歌坛,没有一流歌手。”

  上世纪三十年代,赵济莹为很多歌手写过歌,其中包括周璇演唱的《莲花开》以及为李丽华作曲的《两朵花》等,“当时的环境和现在有很大的区别,周璇没学过声乐,不像张雯婷接受过系统的声乐训练,无论是乐理还是写词作曲,都有很深的功力。周璇是那种很自然的演唱方式,感情很丰富。”不过,如果把周璇放到当今这个时代,赵济莹认为不行:“时代在进步,当时整体水平不够高。”

  虽然已90多高龄,赵济莹对于时代的关注从来没有停歇。张雯婷向记者透露,“他是一个很超前的人,无论是饶舌还是摇滚,他都能接受,还会喜欢其中的一些旋律。”前几年选秀盛行,他还会和张雯婷一起点评其中一些选手,“他对演唱技巧要求很高,但是也很注重对学生个性的培养,就算是他让我唱李玟的歌,他也会让我去唱出自己的感觉。可能正是因为他当年也是这样对周璇的,最后才成就了一代名家。”

  虽然认为现在的时代进步了,但是赵济莹却认为港台歌手中即便是最好的,他也只给“二流歌手”的评价。如果勉强要选出一流,“李玟可以算一个,还有顺子、柯以敏”,原因很简单,她们都有扎实的音乐基础。而对于自己的爱徒张雯婷,他不吝给出了“一流”的评价。对于王菲,他则表示这是个另类:“她以前是可以的,比如在唱《容易受伤的女人》的时候,她可以很放得开。但是后来去了香港,唱歌的声音就变得很小了,可能是为了迎合香港的市场吧。”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