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铁霖学生音乐会将举行 宋祖英登台献歌谢恩师

2009年06月24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金铁霖从教45周年学生音乐会将于7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金铁霖的弟子宋祖英、张也、李丹阳、阎维文、刘斌、戴玉强等将集体亮相,用歌声表达感恩之情。在昨天的音乐会发布会上,金铁霖回忆了当年教导宋祖英等弟子时的情形。

  聊弟子

  宋祖英成功全靠刻苦

  这些年来,金铁霖教出了宋祖英、阎维文、张也、戴玉强、李丹阳等众多歌坛名家。据统计,金铁霖教过的本科生、进修生、研究生中,受教半年以上的有400多人,听过他的课程或接受过他临时辅导的人则有两三万之多。目前,金铁霖的这场音乐会得到了很多学生的响应。

  金铁霖帮助宋祖英成名的经历堪称是一段佳话。金铁霖回忆说,宋祖英是他1988年在长沙担任一个歌唱比赛评委时发现的好苗子,当时宋祖英和他的学生张也并列第一,于是自己就将宋祖英也收为学生。

  金铁霖说:“宋祖英成名前,一直住在我们学校的地下室,我有空给她上课,只要一打电话她准在,感觉随时随地她都在等着上课。一般人很难做到这点。她的成功完全靠她自己的刻苦。”

  聊自己

  “金氏唱法”造星无数

  金铁霖出生在哈尔滨的一个医生世家,但他却非常喜欢音乐。1960年,金铁霖从200多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当年中央音乐学院长春考区惟一被录取的学生。

  金铁霖的歌随后越唱越好,在国内有了不小的名气。但当很多人认为他将越来越红的时候,金铁霖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告别个人舞台,投身教学。对此,金铁霖表示:“起初是帮我老师教些学生,后来越教越痴迷教学,于是我希望能培养出更多歌手在舞台上歌唱,这更有意义。”

  通过不断摸索,金铁霖在1986年总结出了独到的“金氏唱法”。正是凭借“金氏唱法”,他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学生,也因此被称为“造星高手”。金铁霖总结出一种启发式的感觉教学,“要善于运用比喻等方式把歌唱的感觉传达给学生。”

  信报记者 唐雪薇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