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文蔚新专辑《回蔚》 花大钱找老上海感觉(图)

2009年06月24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莫文蔚
  身着亮片复古旗袍、脚蹬银色高跟鞋,手舞足蹈地唱着《打起手鼓唱起歌》。唱到高潮处,干脆脱掉高跟鞋,在地毯上甩头热舞。昨日,莫文蔚在京推出首张数字翻唱专辑《回蔚》。对于越来越多的歌手放弃做传统专辑,自己是否有跟风之嫌?莫文蔚称这是大势所趋。“发传统专辑太落伍了,音乐本来就是很潮流的东西,所以我要赶潮流发数字专辑。”

  专辑名《回蔚》与“回味”谐音,莫文蔚说,多年来自己一直想做翻唱专辑,回味那些曾经打动过自己的经典歌曲,这次终于能如愿以偿。这张专辑共收录了《打起手鼓唱起歌》、《茉莉花》、《外面的世界》、《溜溜的情歌》、《月圆花好》等11首翻唱曲目,莫文蔚称,做翻唱专辑并不简单,“翻唱其实是很具挑战性的,又要保持歌曲原来的特色,还有加入一些新鲜的元素。这张专辑中《茉莉花》尤为难做,因为有太多的人翻唱过了,找到对的味道费了不少劲儿。”

  这张专辑由张亚东和李焯雄合力炮制,特意前来站台的张亚东透露,莫文蔚的表现力让他不可思议,“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最美好的时间。她所有的歌我都喜欢,我发新专辑的时候,就曾想过让她在我新专辑里唱,但一直没有机会。”莫文蔚也坦言,在北京录音的这一个月,生活起居都由张亚东照顾,很期待和张亚东的下一次合作。

  在上一张专辑《拉活》之后,为何要发行一张数字音乐专辑,莫文蔚坦言,新的音乐平台时代已经降临,实体CD发表歌曲的时代将会过去,她自然要追赶新的潮流。至于是不是因为数字专辑相对传统专辑更省钱省力,莫文蔚表示对公司的运作不是很清楚,但她不认为做数字专辑更简单。“成本不会低,制作业绝对不是敷衍了事,就拿《月圆花好》这首歌来说,它是金嗓子周璇的经典歌曲,为了让歌曲再现上世纪30年代老上海的风情,我们花了大价钱请乐队找那种感觉。”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