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铃:把邓丽君歌声唱进歌迷心中

2009年06月24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6月28日,“十亿个掌声——永远的邓丽君经典金曲音乐会”将在辽宁大剧院上演,昨日,演唱会的灵魂人物、有“小邓丽君”之称的秋铃来到沈阳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秋铃年纪不大,但对邓丽君有着极深的感情,她说,自己的最大心愿是唱着邓丽君的歌曲走遍大江南北,“把歌声送到每一位邓丽君歌迷的心中。”

  13岁成为邓丽君歌迷

  继上次来沈举办音乐会,相隔不过短短两个月,秋铃再次带着邓丽君的歌声来到沈阳,足以证明沈阳歌迷对邓丽君的喜爱之情。

  秋铃告诉记者,她是在13岁那一年偶然在同学家中听到邓丽君的“十亿个掌声演唱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了邓丽君的歌迷。第一次在舞台上演唱邓丽君的歌曲,是秋铃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音乐表演专业学习时。后来邓丽君的合作者、台湾词坛泰斗庄奴来到学校演讲,院长特意把秋铃推荐给庄老先生,秋铃当面演唱了邓丽君的歌曲,“当时老先生用‘原音再现’4个字来评价,我觉得这是为了鼓励我吧!”对于模仿邓丽君的演唱水准,秋铃自己打了60分,她说不是因为谦虚:“而是因为60分就很高了,因为邓丽君才是真正的巨星。”在众多模仿邓丽君的歌手中,秋铃说自己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一定是最喜欢邓丽君歌声的那一个。”

  音乐会将请歌迷现场点唱

  在秋铃看来,邓丽君在亿万歌迷的心中,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邓丽君的英年早逝,对所有喜爱邓丽君的歌迷来说是永远不法言说的痛:“所以我希望尽己所能满足歌迷的心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之下走遍所有有邓丽君歌迷的地方,把歌声送到每一位歌迷的心中,用歌声一起追忆这位永远的巨星。”

  据介绍,28日在辽宁大剧院,秋铃将身穿邓丽君生前穿过的礼服华丽开唱,将演唱《千言万语》《小城故事》《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近30首邓丽君的经典作品,与两个月前的演唱曲目稍有不同。而在音乐会的下半场,秋铃将接受歌迷现场点歌。摄影 常晟罡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