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琴抵汉“回家” 快人快语畅述“不了情”

2009年06月25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王娟/文 刘洪洋/图

  祖籍仙桃、生长于台湾的蔡琴昨日抵汉,为27日举行的“不了情”演唱会做准备。因为长途飞行,一身紫红长裙的她拒绝了摄影记者的镜头,但在访问中,蔡琴率直而认真。面对家乡媒体,她十分放松,毫无保留。

  表情1:率直

  一进门就大叫“回家了”,但蔡琴的乡情很真实。一家电视媒体执意要求她讲讲对家乡的感情,要求她唱湖北歌,蔡琴当即回绝:“太勉强了,我是在台北生、台北长的,你硬要我讲湖北怎么着我讲不惯,就算我唱湖北歌,你能听出湖北腔吗?”

  不过,蔡琴并不因此而淡了乡情:“虽然我很少回来,但湖北是我没有经历过、血脉里却无法隔断的一份情缘,这里是我爹长大的地方啊!”她连讲两遍“我爹”,刻意的夸张用心良苦。2004年来汉,蔡琴邀请了年迈的叔叔参加自己的演唱会,此次再度返乡,叔叔已经去世。“我邀请了婶婶来,还会增加一首你们没听过的歌。”

  表情2:自信

  今年入围了“金曲奖”,但蔡琴因来汉开演唱会而无缘颁奖礼。“爸爸临终时曾希望能回家乡,看看最爱的弟弟,但一直没有实现。和金曲奖比较起来,更重要的任务是要唱给爸爸的家人听,这是很神圣的。”

  蔡琴解释,其实获奖是唱片公司的事情,而她和奖项的缘分也很有趣。“我主持节目13年,第一年入围金钟奖没得奖,此后十几年都没有入围。我还以为每一年都没有被肯定,有一天忍不住抱怨说,我都卧薪尝胆13年了,怎么得奖这么难啊?结果制片人很奇怪地看着我:‘你很喜欢得奖吗?那我去给你报名好了。’原来13年里,制作人就只报名两次。”她开心大笑说:“如果记得报名,我的机会会更多。”

  有媒体提到费玉清和周杰伦的合作,提到越老越红的“纵贯线”,蔡琴自信地打断话头:“我有自己的独特眼光,将来我会让你们更惊讶。”

  表情3:豁达

  在群星为金曲奖20年录制的纪念歌曲《过去的明天》中,蔡琴唱了最富有哲理的一句:“尘世中的不圆满,才能让生命不那么肤浅”。蔡琴毫不掩饰她对这句歌词的喜爱:“这是最棒的一句,我的生命就是不圆满的,但是只有经过那些不圆满,欣赏那些不圆满,才会懂得,才会有领悟。”不过,蔡琴说现在自己不会去回顾,“在我下一个演唱会‘新不了情’中,你会听得很清楚”。

  表情4:认真

  个唱还有3天,蔡琴就从台北飞来,接下来的每一天她都会到场馆彩排。“很多人都问我,《恰似你的温柔》你都唱了8万多次,还需要彩排吗?其实我的的歌早就没有问题了,可是这里会不会有人是第一次跟我合作,舞台是不是和台北一样?我一定要看过,我的乐队一定要去看过,我最讨厌‘现场开宝’,害的是观众。”

  随后,她哈哈一笑,一指乐队:“他们跟着我都没有好日子过!”此前曾传她身体状况多多,蔡琴大笑着让大家放心:“我家客厅里就放着跑步机!”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