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尔沁夫:音乐会上的王筝——越单纯 越幸福

2009年06月25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六月

  时光

  已经留下了一个难忘的画面:王筝在星光现场铺满玫瑰花瓣的音乐会舞台上光脚唱歌,唱得很大声,笑得很灿烂。

  在那个画面中,有我自己,和在场的千余歌迷、若干王筝亲朋好友一样,看着王筝唱歌,时而唱和、时而感动、时而愉快或兴奋。

  而对于那时的我来说,王筝唱的那些歌里——

  最大的惊喜是《天鹅》。

  真的没有想到王筝会唱这首歌,当年她给笔笔写这首歌的时候,我就曾经不遗余力的夸过这首歌,至今听来,依然是一首难得的作品,能写出这种歌的王筝,纵然已经做了母亲,但心中始终都有傲骨存在。

  最感动的歌当然是《爸爸》。

  当年王筝给我写《音乐周刊》专栏的时候,她就曾经写过歌中后来表达的那些和父亲有关的事,后来她终于写成了歌词,也就有了这首让我非常感动的《爸爸》。我坐的位置刚好在王筝父亲的隔壁,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那满头的白发和眼中的骄傲。刚好,那天是父亲节,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还是王筝一定要选这天开演唱会?我想,也许是后者。

  最爱唱的歌是《我们都是好孩子》。

  这首歌也是全场唱最大声的歌,大家也一起在歌中大声喊:我爱你~多像回到校园草坪~~

  还有那么多的好歌,从最老的到最新的,王筝一一唱来,于是,一台精彩而具有浓浓情感的音乐会就此结构而成。

  其实,对于王筝的歌很熟悉,对于王筝在歌坛一路走来的幸运之处和坎坷之处也心中有数。所以,虽然我和王筝只是不大常联络的朋友,但看着她这么一路走来,这么一路写歌唱歌一路从没有放弃过对音乐的执着,心里确实有种感慨:

  确确实实,像王筝的那首歌名一样:越单纯,越幸福。

  就算这句话不可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更不会是每个人都会感同身受的生活指南。

  但我觉得,至少,在对于音乐的态度上真的是如此。

  你对音乐的态度越单纯,就越容易感受到音乐给你带来的幸福。

  而有音乐可以享受,可以创造的人生,至少对于王筝来说,绝对是幸福的人生。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