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徐佳莹 - 身骑白马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5日16:0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在2008年年末,一项《今周刊》杂志举办《年度财经风云人物》票选活动中,赫然发现徐佳莹出现于名单中,同列其上的有马英九、欧巴马、郭台铭、蔡英文、严凯泰等多位名声响亮的政经人士,突兀之余却也挟带更多惊喜与玩味。徐佳莹的魅力和影响力何在,竟能与这些大人物平起平坐同等竞争?今周刊给予入选的理由是:超级星光大道第三届冠军!骑着白马而来的创作才女,平凡的外貌、身材,却夺得超级星光大道第一名,掌声与嘘声并起,原来成名是如此折磨的事!

  一首《身骑白马》,一战成名的冠军头衔,让尚未正式踏入音乐圈的小护士徐佳莹,名声与掌声瞬间冲至高点,急遽地凝聚全台湾人的目光。透过这场比赛,我们惊见一股平凡的大能量爆发,这是徐佳莹的素人力量!站在舞台上,娇小身躯就像是内建大声公,声线嘹亮清澈,演唱神情认真专注,不时挥舞着小小的手掌,徐佳莹用一种舒适悠游的姿态唱着自创曲,神色若定气势昂扬,丝毫不畏生也不怯场。

  徐佳莹的勇敢,显现在赛程里,多次拿出压箱的创作力拼高分;坚持,流露于演出中,不刻意讨好也少哗众取宠,分数高低、共鸣与否都无所谓;经由她的创作,素人力量爆发蔓延,外表平凡却是一位非常有勇气的小护士,徐佳莹只想让全世界听得到她的创作。

  《身骑白马》

  词:徐佳莹 曲:徐佳莹/苏通达

  我爱谁 跨不过 从来也不觉得错

  自以为 抓着痛 就能往回忆里躲

  偏执相信着 受诅咒的水晶球

  阻挡可能 心动的理由

  而你却 靠近了 逼我们视线交错

  原地不动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这分钟

  眼前荒沙弥漫了等候 耳边传来孱弱的呼救

  追赶要我 爱得不保留

  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

  我改换素衣 回中原

  放下西凉 无人管

  我一心只想 王宝钏

  满身伤痕累累也来不及痛

  那是指引我走向你的清楚感受

  不管危不危险 都要放下一切跟你走

  只要一起承担 只要你不放手

  天生反骨的徐佳莹,带着一身的憨胆和不怕丢脸的精神,辞退小护士的工作从台中只身而上,展开一场为音乐打拼的艰苦生活。这段被徐佳莹形容成“行尸走肉,失志颓废,自信自尊被彻底击溃”的日子,终于中止于一场万众瞩目的歌唱比赛。在海外选手资格赛中,《身骑白马》的演唱动机何其简单,徐佳莹就只是想让从国外来的PK选手以及评审听点不一样的,没想到一曲歌仔戏融合电音的创作惊艳全场,随即引发全台湾白马效应。不冀望拿下冠军,抱着“每唱一次就赚到一次”的心态,居然也就这样一路被领着走到了决战时刻。多次以自创曲闯关的徐佳莹,在最后载歌载舞的总冠军赛中,优异的表现,让评审黄韵玲说出以下这番激励人心的话:“我期待再看到一个新的陈绮贞、新的蔡健雅,但是那个人叫作徐佳莹,她有她自己的名字”!

  初试啼声之作《身骑白马》,让徐佳莹一鸣惊人。背后意义不仅代表了“一位很能唱歌的人幸运地碰到一首好歌”而已,也象征了徐佳莹的勇敢、坚持与素人力量,平凡外貌却能从容诠释一首大格局大气势的歌曲,若没有这些突出不凡的特质,《身骑白马》也不会如此地打动人心,掀起讨论狂潮。

  全新打造的《身骑白马》完整版,由徐佳莹和音乐制作人苏通达再度合力操刀。为了打造古调与流行音乐的不可能,制作人苏通达大胆巧妙地将电音、国乐和管弦乐并置,鲜明的层次成功地营造戏剧张力,极具冲突却能引发一股入耳的感动。这首歌不但传达了一个平凡女生义无反顾追求爱情、追求梦想的勇敢与孤独,也更像是徐佳莹为了音乐勇往直前孤身北上的真实写照。音乐录像带由黄中平导演执导,没有煽情的剧情、没有华丽的包装,平实且诚恳的视觉风格将徐佳莹的素人情感传达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