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唱片市场萧条 蔡依林14万张获销售冠军

2009年06月26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金曲奖颁发在即,但今年上半年唱片市场萧条,总体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滑43%,连发片量都减少。蔡依林《花蝴蝶》稳坐上半年销售冠军宝座,她努力宣传,又唱了4场校园演唱会,卖出14万张,相较前年9月发行的《特务J》有18万张的成绩,今年则算是打了一场硬仗。

  一后三王 男偶像拚亚军

  小猪和王力宏都是去年底的12月26日发片,主要销售时间跨越今年,当时捉对厮杀。小猪的《潮男正传》杀出重围,前后推出4个版本加上校园演唱会,有11万张的成绩,王力宏紧接在后,竞争激烈,飞轮海《越来越爱》总共推出3个版本,加上代言台湾观光局,开出破6万张成绩。

  拥有死忠歌迷的陈绮贞,新专辑《太阳》有近5万张的成绩。而传要结婚的梁静茹紧跟在后,搭上话题偶像剧《败犬女王》,专辑卖出4万张,排第6名。

  卖破1万 唱片公司偷笑

  今年上半年普遍销售成绩不尽理想,以往是卖破3万张就大卖,今年能卖破1万张,唱片公司就松了口气,许多专辑都仅有几千张的销量。

  不平之鸣 政府欠缺政策

  买气到哪儿去了?业界痛批,政府拿大量预算支持电影、偶像剧,但电影拍得不够主流,偶像剧奖励金竟是给非原创性的剧本《浪漫满屋》,却对唱片业无大力支持:“台湾歌手是华人之光,也是台湾的发声器,却从来都没有政策或预算,实在太离谱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