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人好友透露迈克尔杰克逊不为人知的秘密

2009年06月26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在摇滚巨星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一生的演艺生涯中,曾两度造访台湾演出。承办杰克逊在台湾第一场演唱会的余光,透露了很多关于他不为人知的秘辛,包括连与父亲见面也需事先通报、要求将休息室装饰成丛林的感觉等,都可看出这位巨星独特的行事风格。

  台湾知名广播人余光是极少数和摇滚巨星迈克尔杰克逊有交情的华人,他手上甚至有一幅迈克尔杰克逊送给他的油画肖像。那幅肖像总共有30幅,只送给最重要的朋友,因此当余光谈起迈克尔杰克逊的猝死,以及回首1993年第一次邀请这位超级巨星在台北举行“危险之旅”演唱会的幕后故事,感触就特别深。

  余光表示,外界对于杰克逊有很多讨论,在他看来,迈克尔杰克逊相当悲天悯人,否则不会写出像「We Are The World」这样经典的歌曲。不过他也见识到了,在迈克尔杰克逊的身边永远有一群保镖层层保护,严格禁止任何人接近他,就连他自己的亲生父亲要想见儿子一面,也必须耐心等候。余光说:“(原音)我讲他们(保镖)保护他到什么程度。有一天晚上,他的父亲过来跟我打招呼,他说他想去看他的儿子,但是最后我陪着他父亲、哥哥在另外一个房间等,要等到最后,里面人通报说父亲可以进去,他才可以进去。对于自己的父亲要见他,都要有等待,不是想见就可以见。”

  不只如此,当年他在台北市立体育场开唱,特别要求要在演唱会后台帮他准备一个休息室,而且休息室还要布置成丛林的样子。工作人员想尽办法,最后在体育场附近的台北体专商借了一间舞蹈排练室,找来很多树木,布置成他想要的丛林感觉,让他们看到天王独特的行事方式。

  对于迈克尔杰克逊猝死,余光虽然很意外,不过他也认为,这样的离世对他未尝不是好事,否则当哪天他的那张脸更让人不忍卒睹时,恐怕连他自己都接受不了。余光:“(原音)我觉得上帝给他很大的恩赐,在音乐、艺术、电影,乃至于舞蹈方面,我觉得他是一个奇才。上帝用这种方式让他离开,我觉得对他是好的,因为不要被全世界的人诟病的那张脸,当那张脸要崩盘的时候,我觉得对他是极大的打击,他会受不了。在他那张脸还能维持在那里,然后用别的方式让他回天家去,上帝很怜悯他了。”

  余光推崇迈克尔杰克逊一生的成就,认为热门音乐界里如果要圈选一个永远值得怀念的人,到目前为止,迈克尔杰克逊是唯一一位,因为他的歌曲、太空漫步舞步,甚至连拍MTV的构想,都来自他自己的创作。对于台湾歌迷来说,有机会两次亲眼目睹他在舞台上的精采演出,也确实是一种福气。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