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携手孟可打造《印象大海》锁定陈楚生

2009年06月26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陈楚生
陈楚生

孟可
孟可

张艺谋
张艺谋

  婉约大气之《印象大海》

  由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铁三角”共同执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海南岛》,在海口市印象剧场首次公演。这是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雪山篇”和《印象•西湖》之后的第四个印象系列作品。《印象•海南岛》在筹备两年之后终于与大家见面,描绘了大海、沙滩、阳光、椰树等一派海南风光,吸引观众的除了天地人合一的精彩演绎及剧中的三百名沙滩美女,其主题曲《印象大海》像当年的《印象•刘三姐》主题曲《藤缠树》一样席卷大江南北,激起观众的阵阵骚动。这首歌来自《藤缠树》的作曲,中国顶级音乐人、作曲家孟可又一力作,最终歌落陈楚生。

  张艺谋、孟可梅开几度,将“印象”进行到底

  自古英雄惜英雄!

  从《印象刘三姐》到《印象西湖》;从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8分钟中国音乐到北京

  奥运会闭幕式音乐,张艺谋、孟可梅开几度,又一次花开《印象大海》。

  当年,孟大师20分钟创作由齐豫、齐秦演唱的《印象•刘三姐》主题曲《藤缠树》,风靡歌坛。如今,孟大师灵感更甚当年,切身感受了海南美丽的海,2个小时创作大气不乏婉约的《印象大海》,震撼歌坛。

  老谋子的印象系列是实景与艺术的完美契合;孟大师的印象主题曲是实景与音乐的超然胶融,浑然天成的二位印象大师欲将“印象”进行到底。

  印象大海却暗藏汹涌之孟大师

  “我的激情在静静的钢琴旁,我的张扬在流淌的音符中……”儒雅、谦和、内敛的年青的孟大师说。

  被乐坛誉为“音乐天才”的孟可,出生于音乐世家。作为中国顶级音乐人,其作品在国际上屡获佳绩。孟大师的作品遍布大家所能听到的各个角落:为央视1套春晚连续9年创作歌曲;为热播的大型电视剧《闯关东》及郑晓龙导演的电视剧《我是老板》创作制作音乐;为中国三大男高音刘欢、廖昌永、莫华伦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震撼逍遥音乐会”担任全场编曲;为著名导演陈凯歌创作影视音乐;为成龙鸟巢演唱会编曲;为著名歌唱家及歌星彭丽媛、阎维文、董文华、戴玉强、谭晶、杨坤、陈琳、孙悦、陈明等个人专辑作曲编曲等等等,孟可音乐在电影、电视剧、演唱会、音乐剧、歌剧、音乐专辑、网络等音乐时空中从容穿梭。

  “天才”孟可强强联手“鬼才”林夕激情碰撞“歌仙”刘三姐

  从广西柳州采风回来的“音乐天才”孟可带领他的“孟可音乐工作室” 联手香港鬼才词作人林夕正紧锣密鼓地为大型音乐电视剧《刘三姐》进行音乐的创作及制作,这是孟大师继张艺谋《印象刘三姐》后再续《刘三姐》的不解之缘。

  为音乐而生的孟大师,毕生的使命感来自音乐。期待孟可!

  幸运儿——陈楚生

  《印象大海》点击率狂飙,歌迷疯狂下载,陈楚生“脱海而出”。

  主题曲演唱的人选几经周折。点石成金的老谋子、慧眼识珠的孟大师默契锁定生为海南人,声线通透、音质纯粹的陈楚生演唱主题曲。幸运儿陈楚生不负众望,倾情演绎至人歌合一。《印象大海》让人气偶像歌手陈楚生淋漓尽致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给歌迷交了一份满分卷。幸运是偶然,实力是必然!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