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曲奖关爱唱作女陈珊妮 “大赢家”周杰伦缺席

2009年06月28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为华人世界中最有影响力的音乐奖之一,“第20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台北小巨蛋上演,继去年摘得4项大奖后,近年来横扫乐坛的周杰伦再次成为最大赢家,除了将最受关注的最佳国语男歌手收入囊中外,还一人摘得最佳年度歌曲、最佳音乐录影带两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等好歌,在内地“歌红人不红”的陈珊妮获得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陈奕迅、陈珊妮
陈奕迅、陈珊妮

  “大赢家”周杰伦缺席

  今年8项提名入围的周杰伦虽然未到现场,开场不久,就凭借《稻香》获最佳歌曲,连颁奖的任贤齐都调侃:“不在不如就放我家吧。”随后,《魔术先生》又获得了最佳音乐录影带奖,而周杰伦去年主打专辑《魔杰座》则为他赢得了本届颁奖礼的最大奖项—— 最佳国语男歌手。代领奖人转述周杰伦对待奖项的看法称:“从6年前(14届金曲奖周董5项入围,却空手而归)我得失心已经没有那么重了,今天的输赢不代表永远的输赢。

  金曲奖关爱唱作女

  五次入围还是帮不了梁静茹获得“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反而是被陈珊妮抢了先机。而金曲奖对陈珊妮的肯定,也现度表现出它对于唱作女歌手的关爱,伊能静的《我很勇敢》、张信哲的《知道》、许茹芸的《泪海》、林晓培的《烦》等等,为人作嫁衣无数的陈珊妮凭借去年推出的《如果有一件事重要的》,终于为自己抱回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的高品质正反映了珊妮公主并非浪得虚名。有人说,陈珊妮在5年前可与陈绮贞媲美,但由于陈珊妮的曲风比较偏,不太主流,属于歌红人不红,这次得奖可谓实至名归。

  集体向杰克逊鼓掌致意

  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离世,毫无疑问是世界娱乐界一大损失。昨晚的颁奖间隙,主持人,陶子提议在场所有人一起为刚刚过世的迈克尔·杰克逊鼓掌致意,在场的所有嘉宾都积极响应拼命鼓掌,五月天的几个成员都是表情沉默一脸虔诚。记者 徐力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国语男歌手奖 周杰伦

  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陈珊妮

  最佳乐团奖 五月天

  最佳新人奖 卢广仲

  最佳年度歌曲奖 周杰伦《稻香》

  最佳音乐录像带奖 周杰伦《魔术先生》

  最佳国语专辑奖 陈奕迅《不想放手》

  最佳作曲人奖 卢广仲《100种生活》

  最佳作词人奖 巫宇轩《甲你揽牢牢》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