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杉矶验尸官:杰克逊疑死于杜冷丁过量(图)

2009年06月28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26日开始对迈克尔·杰克逊遗体进行尸检。多家媒体以杰克逊亲友为消息来源报道,这位音乐巨星可能死于过量服用止痛药杜冷丁。警方眼下正寻找一名在杰克逊心脏停搏前为他注射杜冷丁的私人医生。

  调查死因

  私人医生宝马车被警方拖走调查

  杰克逊遗体25日晚由直升机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运抵验尸官办公室。办公室官员埃德·温特次日告诉媒体记者,杰克逊死因数周后才能正式公布。

  “由于我们将实施多项测试,今天得出任何结果的可能性非常小”,他说,仅毒物测试一项就预计需6周至8周时间,真正死因需等待所有测试结果出来后才能判定。洛杉矶市警察局负责抢劫和谋杀案件调查的探员当天对杰克逊寓所实施现场搜查。美联社援引警方消息说,调查行动按照牵涉名人案件例行程序展开。

  尽管真正死因有待确认,但首先报道杰克逊死讯的娱乐新闻网站TMZ报道,杰克逊当地时间25日11时30分左右接受功能与吗啡相似、俗称德美罗的止痛药杜冷丁注射后晕倒、心脏停搏。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说,杰克逊接受注射后没多久,呼吸开始逐渐变慢变弱、直至停止,一名私人医生对他实施人工呼吸并报警,但杰克逊再也没有恢复意识。TMZ网站披露,这名私人医生名为康拉德·罗伯特·默里。杰克逊晕倒时,只有他在场,但随后不知去向。警方25日晚把默里驾驶的宝马牌汽车从杰克逊寓所外拖走,以调查车上是否存在与杰克逊死亡相关的药物或物品。

  洛杉矶市警察局一名发言人26日早些时候说,警方正在寻找杰克逊晕倒时那名在场的医生,这是常规调查的一部分,但眼下不能证实这名医生的姓名。《每日邮报》网站说,预计默里将在26日晚些时候现身,接受警方问讯。

  父亲一度想让其去接受戒毒治疗

  杰克逊家人当天披露,杰克逊生前每天都要接受杜冷丁注射。家庭律师兼发言人布赖恩·奥克斯曼接受多家电视媒体采访时说,杰克逊家人数月来为他使用这种处方类止痛药感到担心。

  “这是一起滥用药物事件,”奥克斯曼说,“这不是某种先前没有预料到的事。”他说,杰克逊之死与女艳星安娜·妮科尔·史密斯猝死相似。后者两年前在佛罗里达州一家宾馆晕倒后死亡,死因与服药过量相关。奥克斯曼说,他曾害怕杰克逊会死于服药过量。“我警告过我能警告的每一个人,告诉他们,总有一天,迈克尔·杰克逊将醒着死去……”他责怪杰克逊身边一些人未能阻止情况变糟:“我不愿指责任何人,因为我想了解毒物测试报告和验尸官会怎么说,但一个明显的事实是,迈克尔·杰克逊一直按照自己意愿服用处方药。”

  不愿意公开姓名的杰克逊家人告诉TMZ网站记者,杰克逊对吗啡类止痛药依赖程度非常严重,以至于他的父亲约瑟夫一度想让儿子接受戒毒治疗。

  杰克逊1984年为美国百事可乐公司拍摄广告时头发着火,头后部严重烧伤。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说,他康复期间对强力止痛药逐渐产生无法摆脱的依赖性。

  这家网站说,杰克逊1993年在一次巡回演出彩排中再次发生事故,致使这种药物依赖性加深。同年,他承认自己服用止痛药成瘾。2005年猥亵男童案审理期间,杰克逊开始受到背痛折磨,更加依赖止痛药。

  身后钱景

  音乐及物品热卖中

  杰克逊死后,对他音乐作品的需求暴涨。苹果公司26日说,当天iTunes在线音乐商店销售榜前9名全是杰克逊作品,排第一的是杰克逊经典合集,紧随其后是1982年出版的《颤栗》。

  在网上书店亚马逊,杰克逊死亡消息报出后数分钟,他的激光唱盘和数字视频光盘就销售一空。公司发言人26日说,过去24小时,亚马逊卖出的杰克逊作品比之前11年还多。

  杰克逊用过的物品和与他有关的纪念品销售也开始火爆。拉斯韦加斯26日举行一场拍卖会,杰克逊生前拥有的21件物品拍出20.5万美元高价。其中,一件他在演唱会上穿过的水晶装饰衬衣卖出5.25万美元高价。

  除了高价的收藏品,与杰克逊有关的物品也开始热销。在线拍卖网站亿贝说,用户挂出拍卖的杰克逊相关商品增长幅度达61%。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