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华时报:谭咏麟再度回到27岁

2009年06月29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专辑:Mr.Tam再度感动

  艺人:谭咏麟 厂牌:环球唱片

  时间:2009/06/18 评分:★★★☆

  有人出碟是为了名声更响亮,有人出碟是为了荷包更充实,而谭咏麟二十年前就已经成为香港乐坛校长,像这个级别的歌手,出碟的目的显然已经超过了这些平常的范畴。推出这张《Mr.Tam再度感动》,除了回馈歌迷,谭咏麟更是想让自己和身边人开心。

  专辑在选曲形式上,非常类似今年年初陈奕迅的《H3M》。当年香港三大创作乐队、组合的代表人物黄贯中、刘以达和邓建明,各有作品呈上,再加上辈分更老的“蓝战士”苏德华,整张专辑想不显得摇滚一点,都难!

  对于谭咏麟来讲,仅仅只是编曲意义上的摇滚,显然是不够的。这张唱片最大的特点,一者在于香港主题的回归,也让谭咏麟的音乐再度有了地气,以及浓浓的生活气息;二者这张专辑对于情歌的“忽视”,也是相当理智的,虽然情歌永远是流行乐坛的主题,但如果年过半百的谭咏麟,还是选择情歌作主打的话,那也只能是遵守了职业道德却违背了自己的音乐意愿;三者一些有关佛教、宿命及人生领悟的歌词,知天命之年唱宿命,更容易有口吐莲花的效果;还有摇滚曲风的选择,给人充满活力和健康的效果,而所谓乐坛的带头作用,就是像谭咏麟这种永远欣欣向荣和永远27岁的态度。 (爱地人)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