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arsick Cars新专辑发行 探讨人与城市

2009年06月29日1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Carsick Cars乐队第二张录音室专辑《You Can Listen,You Can Talk》是自2007至今两年来作品的集合,并经由纽约独立音乐金牌制作人Wharton Tiers之手还原了乐队的进步和成长。

  Carsick Cars的独特气质使其在2005年成军时就成为一支倍受关注的乐队,凭借自身的资质与幸运的垂青获得了比同龄人更多的学习与实践的机会。乐队曾在2007年5月随Sonic Youth进行欧洲巡演,2008参加英国All Tomorrow’s Party音乐节并进行小型的英国巡演,2009年在完成为期一个月的“伟大航路”全国公路巡演之后奔赴西班牙参加巴斯罗纳Primavera音乐节。

他们有幸见习了一个成熟并不失独立态度的伟大乐队的巡演范本,他们曾在伦敦最具历史的摇滚乐演出场地Round House面对最挑剔的听众,他们徜徉在顶级音乐节的现场聆听着或经典或鲜活的智慧,他们在一辆小巴里与同伴嘎调乐队一起体验全国巡演的快乐和艰辛。这些让Carsick Cars在自成立以来的四年里不断的思考,不断的挑战更完善的审美。他们懂得如何在三个人配合中找到最佳契合点,他们渐渐学会在越来越多的舆论中保持自己做音乐的最初目的。

  尝试与探索是每一个愿意在音乐上有所造诣的乐队不会停止的脚步。如果说Carsick Cars的音乐脱胎于Velvet Underground和Sonic Youth,以及诸如此类的种种,那么第二张《You Can Listen,You Can Talk》将他们的野心显露无遗,他们将要成为中国新一代乐队中的旗手。Carsick Cars在第一张专辑中用噪音营造的暴烈直接引入了纽约的独立气质,这种气质所蕴藏的暗语就是打破并建造一种新的大众审美,从而引导更新的音乐创作思维,这才是他们对先行者们真正的继承。

  新专辑中Carsick Cars的表现更为成熟,他们试图打破自己的思维模式,在更广阔的视角中寻找迈向下一阶梯的方向。更多编曲方式与乐器的尝试是乐队第二张专辑的显著特质,丰富变化的结构以及多种音色与吉他噪音的融合在听觉上更细腻的构造了音乐所呈现的场景。人与自身以及与人所造就的城市之间的关系是《You Can Listen, You Can Talk》这张唱片的主要议题,这三者相互摩擦出的情感与矛盾在配器所创造出的情境中被表现得更为明确具体。专辑严谨但不失张力的表现得益于有着丰富独立摇滚录音经验的Wharton Tiers为乐队营造的相对松弛的录音室氛围。在同期录音的阶段,他时常要求乐队交叉演奏不同的几首歌,第二天开工之前才从前一天的录音中找出满意的或者有问题的部分,这样从易到难完成所有歌的录制,使乐队在录音室中得到最淋漓尽致的释放。可以说历经两年的积累与创作,Carsick Cars原始的爆发力在这张专辑中得到了提炼与升华而并未因成长而磨灭,摇滚乐在这娱乐致死的年代再次被赋予了灵魂与力量。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