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迈克尔-杰克逊道具师弗兰兹-哈拉利(图)

2009年06月30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美虹
哈拉利当场让一张百元人民币腾空升起 晨报记者 吴磊 现场图片
  他曾让迈克尔-杰克逊迈着他招牌式的“太空步”在舞台中央悬浮,又用50支标枪“刺穿”他的身体……8月7日至9日,与大卫-科波菲尔齐名的美国魔术大师弗兰兹-哈拉利,将与合作伙伴布莱恩-盖洛斯来到上海大舞台,送来“美国大型梦幻魔术之夜”。

  “我梦想过自己能成为杰克逊”

  刚刚过世的迈克尔-杰克逊是哈拉利25年的老朋友了——1983年,他给杰克逊寄去了录影带《寒冷》,录影带中幻觉般的演出让杰克逊惊叹不已,两人见面后一拍即合。在杰克逊1984年的“胜利之旅”巡演中,哈拉利为他的舞台设计了美轮美奂的幻象,他们的合作,让哈拉利很快到达了事业巅峰。

  谈起这位老朋友的去世,哈拉利说:“他去世那天,不断有朋友发短信、发邮件或打电话给我,我们诉说着失去朋友的悲伤。要知道,1984年我们一起工作了一年,之后一直保持着友谊。那时我才21岁,他是我的偶像和英雄,我研究了他所有的MV,甚至梦想过自己能成为迈克尔-杰克逊。后来,我总算意识到我是个魔术师,而不是歌手。”

  “他一辈子在寻找真正的魔术”

  哈拉利说,他为杰克逊制作了他所有演出的舞台魔术,甚至还为他的“梦幻庄园”制造了一些道具。在两人的相处中,杰克逊的敬业让他印象深刻:“他整个人生都献给了演唱事业,甚至日常生活也是如此。我们花很多时间讨论魔术,我感觉,他这一辈子都在寻找真正的魔术。”既是魔术师又是魔术道具设计师的哈拉利举例说,在《颤栗》MV中有一个杰克逊变身狼人的经典场面,但MV的制作是利用了电脑特技,杰克逊想把这个场面搬上舞台,这一任务就交给了哈拉利,“现场演出就是变魔术的过程了,具体怎么变,这可是商业机密”。

  他们的合作也有过失败——一次演出中,哈拉利让杰克逊腾空而起,并让他在自己的指挥下空中飞舞,结果吹来一阵大风,他一下子失去了对杰克逊的控制,杰克逊就在空中乱转起来。事后,杰克逊跟他说,他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10年前曾来沪的哈拉利这一次还有“大手笔”。据悉,此次来到中国演出,哈拉利还计划于明天让北京一家酒店消失。至于上海,他表示:“上海的地标是外滩,我打算在某一天让黄浦江上的船只消失。不过,要完成这一魔术,我还需要做足实地测量等准备工作,具体时间还未定。”

  魔术师现场秀技

  为展示自己的魔术技艺,哈拉利与盖洛斯还现场向记者秀出绝活:哈拉利让一张百元人民币腾空升起,盖洛斯则分别表演了硬币魔术和纸币魔术,其中,似乎被打火机烧着的纸币,竟然瞬间“跑”到了一包密封的袋装方糖中。

  与哈拉利的大型舞台魔术相比,盖洛斯更擅长近景魔术,他的粉丝包括简-方达、阿诺德-施瓦辛格、达斯汀-霍夫曼等,拳王阿里还曾在他的指点下,学得两三招。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