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4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杰克逊在中国罕见照曝光 曾穿唐装赴港拍片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30日09:06 来源:搜狐音乐

  杰克逊曾来港穿唐装拍片 近日,杰克逊的唐装造型在网上被网友晒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据悉,这些照片是当年杰克逊配合MTV台拍摄的特别影片的画面,当时杰克逊专程赴香港一游。图为TVB女艺人梁珮玲也有幸与杰克逊合影。

  在杰克逊自传中,刊发了1987年他在中国与中国小朋友的合影。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后,他的死因、遗物及葬礼已成为全球歌迷关注的焦点,天王的故事并没有完结——

  当中国的歌迷为杰克逊终其一生却未能在中国举办一场演唱会而遗憾时,殊不知,22年前,也就是1987年,在香港度假的迈克尔·杰克逊曾以游客的身份第一次踏上中国内地的土地,低调探访了中山,这也是他生平唯一一次大陆行。

  6月27日晚上,记者在中山国旅的协助下,联系上了定居在美国、原籍中山的刘广志。曾供职于中山国旅的刘广志,在1987年10月23日,作为迈克尔·杰克逊的导游,陪同其游玩中山。短短一日游中,迈克尔·杰克逊感受着中山的田园风光和村民的简朴生活,“他说‘中山的自然风光与瑞士很像,一切都是如此翠绿’”。

  墨绿上衣,笔挺的黑色长裤,黑框大眼镜,友好而安静。这是迈克尔·杰克逊留给刘广志的第一印象。“直到拿到拱北海关的游客名单,我才知道我接待的是迈克尔·杰克逊”。聊起20多年前的经历,刘广志依然兴奋不已。“名单上写着要派好的车辆和安排好的餐厅,这时我才意识到,天王巨星来了”。在刘广志至今依然保存完好的旅行团名单中,迈克尔·杰克逊的名字被列在第一位,职业一栏,显示为“娱乐业”。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当天上午,杰克逊一行12人从香港转道拱北海关。刘广志带领杰克逊一行,从三乡雍陌村,到南朗翠亨村,感受着伟人故里秀丽的自然风光。

  1987年,虽然美国流行音乐仍未大量涌入中国,但凭借着热卖的专辑《THRILLER》,许多前卫的中山年轻人认识了杰克逊。“他没有什么架子,也不像后来那样身旁簇拥着许多保镖。在雍陌村,许多外国游客和村民认出了他,纷纷找他合影签名”。

  在雍陌村逗留的短短40分钟里,杰克逊显然对尚未城市化的中国农村兴趣浓厚。“他着迷于稻田、水牛,池塘中的鸭子,沿着道路星罗棋布的村庄、旧世纪般的农舍”。刘广志告诉记者,乡亲们的友善和率真以及简单朴实的生活方式,深深吸引着杰克逊。“他走在雍陌村的青石板路上,好奇地望着襁褓中的婴儿,和村里的孩子们打着招呼,与在家门口晒太阳的老妇人合影。他和同行的人拍了很多乡村的照片和录像”。

  当天中午在温泉度假村进餐时,同一酒店,就餐的30多名美国游客认出了迈克尔·杰克逊,他们非常兴奋地与歌王合影留念。“由于迈克尔·杰克逊当年吃素,我们为他准备了素食,看起来他对食物并不太挑剔”。

  饭后,一行人来到南朗的翠亨村,参观孙中山故居和中山纪念中学。“作为中山游之首选,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翠亨村的民居,都是当年许多外国游客‘一日游’必到的地方。”刘广志介绍道。

  来中国之前,杰克逊对孙中山并不了解,在刘广志的介绍下,杰克逊逐渐熟悉了孙中山的革命历程。“在孙中山故居,他对中国特色的建筑很感兴趣,参观的时候,还向我了解孙中山的生平事迹。看起来,他对孙中山很是钦佩”。

  身穿中山装的伟人照片也引发了迈克尔·杰克逊的好奇心,他还打听了“中山装”的由来和设计特点。“他回港之后委托香港方面量身定做了中山装,带回美国”。

  7个多小时的参观很快结束,临走时,杰克逊告诉刘广志:“中山的自然风光跟瑞士很像,一切都是如此翠绿。”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