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鸟巢音乐会宋祖英感动落泪 周杰伦紧张跑调(图)

2009年07月01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卢圆媛)昨晚,宋祖英携手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钢琴王子郎朗、流行天王周杰伦,在鸟巢上演一场音乐盛筵,为此昨日观众们也到得特别早。令粉丝最期待的“英伦组合”毫不客气地领走了全场观众最响的掌声和欢呼声,不过最近忙着拍戏的周杰伦似乎也有点荒废本业,与宋祖英合唱的第一首歌居然发生了“跑调”的小意外。

  宋祖英华服亮相

  无论是海外演唱会还是春晚,宋祖英充满中国符号的华服一直是歌迷热议的话题。

本场鸟巢音乐会,主办方特邀中国、意大利、法国、日本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顶级设计师,分别为宋祖英量身定做了六套融合了世界时尚的创意理念和中国元素的华服。宋祖英的开场长裙“东方之眼”,长达3米,宋祖英穿着它与120只“凤凰”共同演绎《凤还巢》。“东方之眼”的裙摆上镶了100件东方配饰。据了解,这些配饰是从印度、泰国、日本以及中国西南采集而来,由当地民间工艺师用各种宝石、稀有金属、古董玻璃、天然木料等奇珍异宝磨制而成。

  周董居然唱跑调

  “英伦组合”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舞台。早在今年春晚的时候,一曲《辣妹子》就已经辣出了宋祖英和周杰伦合作的火花。昨晚先以宋祖英独唱作为开场歌曲,最让观众期待的周杰伦则在第四首《山歌好比春江水》登台。一身鲜红唐装的周杰伦坐在大鼓上悠然自得,可是他没料到这次与宋祖英合作的《山歌好比春江水》毕竟旋律不如《辣妹子》那么上口和容易记忆,唱功向来不容置疑的周董竟然跑调了。显然周董立刻意识到自己的这个小问题,立马停下了,尴尬地看着宋祖英笑了笑,重新整理了旋律,回到了正轨。第一次登上鸟巢的周董,紧张心情显而易见。

  《千里之外》再创经典

  尽管周杰伦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出现了小意外,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情绪。接下来周董演唱的是自己的拿手曲目《霍元甲》和《菊花台》,周董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古筝技艺。再次引发听众尖叫的则属那首经典的《千里之外》。从费玉清与周杰伦的组合,到如今宋祖英与周杰伦的组合,听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宋祖英的嗓音听起来特别细腻,和之前的版本相逼,从声音质感以及音乐表演形式上,形成了很大反差,一个民歌唱法,一个流行唱法,显得意境格外悠长。不少观众反映,甚至超过了最初的版本,可谓再创经典。

  现场花絮

  六万人高呼“我来推你嘛”

  要说到大合唱,最让人激动的还属宋祖英的湖南民歌《龙船调》。这首流传了多年的民间小调,竟成为昨晚现场观众们最熟悉的曲目,特别是当宋祖英用家乡话问到“幺妹子要过河,哪个来推我”的时候,全场六万人一起高呼“我来推你”,竟然让宋祖英眼里泛起了泪光。

  宋祖英含泪

  《感恩》谢朋友

  74岁高龄的多明戈昨日也用心与宋祖英合作,谁也没料到,他的中文竟然那么出色。在郎朗的钢琴伴奏中,宋祖英与多明戈一起用中文演绎了中国歌迷非常熟悉的《康定情歌》,两位艺术家用歌声将观众带到了那“跑马溜溜的山上”。而两人再度合作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歌曲《爱的火焰》,在两位了不起的歌者牵手的那刹那,全场观众欢呼。朋友们的感情、观众的激情也打动了宋祖英,她含着泪演唱了一首自己的新歌《感恩》,以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自己的所有人。首席记者 卢圆媛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