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钟大赛沈阳奏响 场内外“励志”选手成主角

2009年07月01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青春无敌组合
青春无敌组合

评委谷峰
评委谷峰

更多现场精彩组图>>

  6月29日,作为续成都、西安后的第三个赛区,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广场赛(金钟大赛)在沈阳科普公园“敲响”。尽管天公不作美,先是骄阳暴晒又突发雷阵暴雨,但广场上的超HIGH人气并没有被压倒,上千观众震耳欲聋的呼声和持续不减的热情,掀起了本届金钟奖目前为止广场赛的最高潮。

  作为国家级赛事,中国音乐金钟奖可谓血统高贵,今年首次向社会自由音乐人敞开大门,因此亮相的沈阳赛区50强呈现出了丰富性,既有科班出身的专业选手,又有酒吧驻唱歌手,还有已在网络积聚超高人气的哈理工“青春无敌”组合。不过,昨日赛事真正的主角是两位残疾选手,来自沈阳残疾人艺术团的曹勇用一首《找自己》演绎励志传奇;还有一位是“青春无敌”组合成员王文健,因突发高烧临时退出而激发了其他成员进军决赛的信念。

  残疾选手孟勇演绎励志传奇

  沈阳赛区继续沿用“直接晋级直接淘汰”的赛制,选手先要经过观众现场欢呼声分贝值的考验,紧接着还要由专业评委决定是直接晋级或淘汰还是进入待定区接受下一轮挑战。男子组第一组5位选手中,1号选手孟勇以一首韵律十足的《找自己》率先亮相,开局就相当精彩,孟勇演唱完毕时全场发出震耳的欢呼,连评委汪正正都感叹孟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首获观众力挺,又得评委肯定,孟勇以第一位参赛选手身份第一个坐上了沈阳赛区30强宝座。现场主持人在恭喜孟勇时却突然说出让在场所有人都有些吃惊的事情,原来孟勇并不是一个四肢健全的人士,但孟勇随即打断了主持人的介绍,连连表示还是不要说与金钟奖大赛无关的事情。

  在后台进行30强选手采访时,孟勇才透露自己刚刚成为沈阳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失去右手掌的他之前一直是以正常人面貌在沈阳音乐学院学习,在所有演出包括今天的比赛中,他也刻意用黑色手套全程掩饰自己的右手残障。“因为站在舞台上我只想让大家注意到我的歌声,站在和普通人一样的起点参加比赛才是对我个人最大的肯定。”孟勇解释自己打断主持人的原因,“希望大家还是把我当作一个正常人看待,我也想用《飞得更高》作为我冲击沈阳赛区10强的曲目。”

  无臂成员缺席网络组合“青春无敌”

  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八位充满自信、朝气蓬勃的在校大学生组合成的“青春无敌”组合带来的一首《我相信》点燃了广场。之前这个组合以一首他们自己打造的MV《我相信》曾刷新某知名视频网站播放量的历史记录,突破300万的站内播放,引发20000多网友评论,这首音乐MV以“青春与希望”为主题,引起众多网友特别是大学生的共鸣,被誉为“大学生必顶必唱的励志歌曲”,更有网友感叹“这才是我们的青春”,“比快男超女强多了!”

  这次,哈理工“青春无敌”组合因循着他们青春时尚、活力四射的风格,从网络走进了“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还是那首《我相信》,依旧自信潇洒的态度,让全场观众都站立起来为他们喝彩,连评委谷峰都在点评中都感叹:“就像吃了一大口东北凉菜‘大丰收’,爽口开胃。”在最后的两两PK中,“青春无敌”组合战胜一个专业组合成功晋级赛区30强。

  高手如云,“青春无敌”组合是否还能走得更远?毕竟他们已经唱完了在网络上爆红的MV作品《我相信》、《我的骄傲》。当记者问及他们30进10的决赛会选用哪首曲目时,成员们表示要暂时保密,但他们的带队老师表示下一首歌一定会超越前两首,因为看过他们排练表现相当不错。此外,哈理工组合对进入10强非常渴望,因为他们有一个名叫王文健的无臂男孩赛前突发高烧未能前来,组合成员们希望能进军到深圳的总决赛,这样就能带上他们的兄弟。

  评委谷峰气哭选手

  鼓手和音乐人出身的谷峰首次出现在金钟大赛的评委席中,久居北京的他开口却是满嘴的东北话,俏皮的语调逗乐了沈阳观众,但点评选手却极其狠毒不留情面,“你在唱这首歌时候有一个英语单词发音非常不标准,既然连词都念不好怎么唱好歌。我还要告诉接下来要唱英文歌的选手,你们每个字都要发音正确,不然别唱了。”被谷峰点评的选手名叫马思宇,是鲁迅美术学院的学生,是所在组中带动观众情绪最HIGH的一位,但因为谷峰的一句“英文发音不行”而遭淘汰。小伙子下台就开始委屈落泪,表示在学校时同学都认为其英文水平很好,这次只是因为上台太紧张导致发音失误就被评委狂“涮”,马思宇认为非常不公平。“我是全场观众反应最好的一个,我也比其他选手更加流行时尚,为什么要淘汰我?”

  不过谷峰对待专业和非专业选手的态度还是一视同仁的,连音乐学院教师赵晗也被他麻辣讥评到,说赵晗《离歌》中的几句歌词很台湾腔,搞不清楚自己是哪里人。经过谷峰的暴风雨点评,接下来的选手们都有些战战兢兢,又反被谷峰批评站在台上时脸不带笑肩膀僵硬是对观众的不尊敬。看来选手们必须使出浑身解术才能逃开这位金钟奖“个性”评委的铁嘴利齿。

  强压之下,本场比赛还是涌现了一批让相当苛刻的评委都叫好的选手,比如让评委王晓峰直呼终于挖到宝的摇滚“二高”,即以唱摇滚歌曲成功晋级三十强的两位男女选手高源和高孟然。“流行音乐其实就是大杂烩,需要不同路子的歌手。在之前的成都和西安赛区,我就一直很希望能遇见摇滚类型的选手,但一直都没有找到。这次沈阳非常棒,不仅唱摇滚,还唱得这样棒。稍微遗憾的就是还是没有民谣风格的优秀选手出现,希望能在以后的赛区能挖掘到。”王晓峰点评沈阳赛区时候如是说。如果有哪位民谣优秀歌手看见王晓峰的这段话,就快快报名参加接下来的北京、济南和港台赛区比赛吧!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