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今日出殡 水晶马车牵引工人连夜布置豪宅

2009年07月02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徐佳 杨欣薇

  迈克尔-杰克逊有一颗活在童话世界的心。他自称“长不大的彼得-潘”,耗巨资建成了梦幻庄园,还给两个儿子取名“王子”。据报道,杰克逊遗体将于今日出殡。白马灵车,水晶棺材,尽管悲剧在现实生活不断上演,但杰克逊在逝世后终于得到了童话般的礼遇。

  出殡日

  马车牵引童话结局工人连夜布置豪宅

  当地时间周三,超过20多辆卫星电视转播车在通向梦幻庄园的道路两旁列席就位,记者们拼命地想要挤出一个绝佳的转播位置,以捕捉一代天王的最后身影。据CNN报道,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体今日将由一辆白色马车而不是传统的黑色灵车送入梦幻庄园,供众多歌迷后日瞻仰和道别。随后,家人将于本周日为他举行一场私人的葬礼。

  “我们希望他像一位王子般地接受大家的致敬。”一位亲友介绍,出殡方式隆重而梦幻,完全符合杰克逊生前最着迷的彼得·潘的故事和梦幻庄园的童话气息。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点,在一支30辆汽车组成的庞大车队的护送下,由两匹白马牵引的白色灵车将载着天王的遗体从洛杉矶驶向130里外的梦幻庄园。抵达后,他的遗体将安放在“梦幻庄园”的一个水晶棺材中,前来悼唁的歌迷能够近距离与偶像道别。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杰克逊家族特别希望送好他最后一程。他们希望马车足以惊艳,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惊叹于整个纪念仪式安排,并终身难忘。此外,一些活动细节至今仍被当做最高机密。”昨晚,白马灵车已经停留在杰克逊生前位于洛杉矶的豪宅外,工人们连夜装饰布置。

  安葬地

  地点尚未最后确定可能是故乡博物馆

  这场不同寻常的纪念仪式将吸引无数媒体的粉丝的关注。听闻这个消息,一些粉丝们开始停止在洛杉矶的守夜活动,跋涉2个小时赶至梦幻庄园,并在大门口处自行安营扎寨,迎接偶像的灵柩。而大多数的歌迷还是选择驻守原地观看今日“马车出巡”的壮观一幕。

  目前,洛杉矶警方已经制定了一份详细的交通管制保证安全的计划。一位高级警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做好应对这个历史时刻的准备。一旦葬礼和出殡细节公布,我们将与杰克逊家人紧密合作。”

  “迈克尔一直说梦幻庄园令他青春永驻。这就是为什么返回这里的原因”,一位亲戚解释。由于梦幻庄园已经出售,拥有此处部分产权的科勒尼投资公司前日提醒附近居民要做好心理准备,以应对悼念杰克逊歌迷大量涌入的情况。

  “至于梦幻庄园的未来,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通过适当的途径宣布。目前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以好客、悲伤的态度迎接数以万计前来瞻仰这位世界级偶像的朋友们。”该公司老板托马斯-巴拉克在写给当地居民的公开信中表示,杰克逊去世后,他的遗产也许会升值,全世界歌迷将会涌向梦幻庄园。

  因为一些法律原因,梦幻庄园并不能成为杰克逊的长眠地。目前安葬地点尚未最后确定。杰克逊的家乡印第安纳州加里市市长发言人拉罗莎向媒体宣布,该市市长克雷已经和杰克逊家人取得联系,希望他能长眠于故乡。克雷去年曾跟杰克逊的父亲约瑟夫商讨过将为这个音乐世家建立一家博物馆的想法。如果达成一致,杰克逊的墓地很有可能建在这个博物馆的附近。

  致命原因新进展

  麻醉剂+止痛药

  一种足以引起心肌梗塞的麻醉剂在迈克尔-杰克逊家中发现。据《太阳报》报道,这种名为异丙酚的麻醉剂药效强、副作用大,一般在手术前使用。当它和止痛药联合使用时,患者就会心脏骤停。

  “这样危险的药物怎么开给家庭使用。”一位医务人员介绍,异丙酚是不允许私人注射的,仅能提供给医务人员。根据尸检报告结果,TMZ网站报道称,法医发现杰克逊在生前有服用可以帮助其止痛的利多卡因。这种止痛药一旦与异丙酚同时服用,即可致命。

  杰克逊曾要求一名私人护士为他注射异丙酚。这名护士事后坚称,虽然杰克逊需要这种药治疗折磨他的失眠症,但是她始终拒绝了这个要求。这一说法也被杰克逊的营养师切瑞林·李证明。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违规开药给杰克逊的医生,他将可能会以杀人罪被起诉。

  歌迷失控

  专家建议及早干预

  迈克尔-杰克逊突然离世,痛失偶像的歌迷们在全球范围内举行悼念活动抒发悲伤、发泄痛楚。但仍有至少12名歌迷不堪重负以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时空心理事务所首席心理分析师严正伟表示,这是过度依赖精神鸦片所造成的崩溃性后果,需及时干预。

  据杰克逊全球最大的歌迷网负责人泰勒介绍,全球至少有12名歌迷因心碎自杀。一位俄罗斯的歌迷是最早试图结束自己的生命的,在此之前他甚至花了数年时间和数千美元整容,试图让自己看上更像自己的偶像。当被紧急送进医院捡回一条命后,这位歌迷悲伤地说,“我不知道医生为什么非要救我,我想和迈克尔一起走。”

  对于歌迷的疯狂行为,严正伟分析说,“热爱可以,但是任何狂热的行为都是存在风险的,这些人将杰克逊作为自己精神鸦片,迈克尔杰克逊的离开就等于断了他们的毒瘾,比死更难受,这就很容易出问题。”

  严正伟表示,这些人选择自杀主要还是个人原因,无论这些人的偶像是谁,这样的情况都有可能出现。只不过杰克逊的歌迷遍布全球的各个角落,出现这样事件的可能性更大,“有必要向更多的歌迷提个醒,如果悲伤情绪已不受控制,就需要及早进行危机干预。通过求助心理医生来帮助自己走出过度悲伤的阴影。”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