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位选手加入退赛战团 金钟评委大批学院派

2009年07月02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三秦都市报 - 2009-07-02

  本报讯(记者王娇莉)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近日转战沈阳,未料遭遇到严重的危机。通过音协听评进入50强的选手在开赛前几天,陆续出现退赛现象,最大规模的一次是某音乐学院的师生6位选手集体退赛。大赛评委之一、连续跟进三个赛区的著名作曲家王晓峰因此大为恼火,在录制现场怒斥选手的退赛行为。

  本次金钟大赛的选手来源主要分为自由报名和专业机构推送两种。据了解,退赛的选手基本都属于后者,也就是比赛中经常提到的“专业选手”。这些选手对组委会表达的退赛理由基本趋同,都觉得本次大赛的广场赛模式和灵活激烈的赛制不适合自己的风格,很难适应“金钟奖”今年如此剧烈的变革。在沈阳赛区首场比赛的现场,还出现了音乐学院的老师因学生被淘汰而情绪激动,言语过火的状况,称金钟奖今年的“变脸”背离了该项赛事殿堂级别的宗旨,不够专业化,也不像国家级的比赛。

  对此,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当场比赛的监审金兆钧直截了当地说:“退赛是因为他们缺乏自信。广场赛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有的时候可能需要师生PK,有的时候可能涉及到不同院系之间的PK,他们觉得自己胜算不大,才会选择退赛。”评委之一著名音乐人谷峰则认为:“退赛不仅仅是落伍,更是对音乐和自己人品的亵渎。”

  播出预报:7月4日下午4点10分,深圳卫视播出“沈阳广场人气赛男子组及组合A组”比赛(50进30 上);7月5日下午4点10分,深圳卫视播出“沈阳广场人气赛女子组及组合B组”比赛(50进30 下);7月5日晚上9点15分,深圳卫视播出“沈阳金钟突围赛”(30进10)。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