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谭维维丽江唱王菲名曲 舞美不计成本创个唱之最

2009年07月03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距天娱艺人谭维维“维维动听巡回演唱会”丽江站开唱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现在的整个丽江古城,从酒吧到客栈,从电视到手机铃声,随处都能听到谭维维或激情或悠扬的歌声,丽江的氛围,已经被提前引爆。谭维维的歌艺自然不必多说,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个唱也将成为谭维维自己的个唱之最,和丽江的个唱之最。主办方告诉记者,谭维维08年的北京演唱会,北展的座席数不到三千,拉萨演唱会,体育馆的座席数不到六千,值得庆幸的是,此次谭维维2009丽江演唱会终于移师万人级别的露天广场,全面升级的舞台、灯光和音响配置,将为这座充满魅力的古城带来一场震撼的音乐盛宴。

  据悉,此次谭维维的演唱会制作团队采用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创意,将整个舞台放到了广场的末端,届时谭维维将面对着依山而建的丽江古城唱响天籁,这将是一个“为丽江而歌”的生动寓意。

谭维维丽江演唱会舞台效果图
谭维维丽江演唱会舞台效果图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所有的舞台设计及灯光音响规模将不计成本,舞台宽达40多米,四个梯度纵深搭建的三角形架空造型,有五层楼之高,长达六米的LED将向观众全景呈现精心准备的视频画面。延伸台也将长达十六米,保证将谭维维的热情传递给更多的现场观众。除了华丽的舞台,仅低音部分就采用了40枚线性阵列音箱,一定要全方位呈现出恢宏气势和激动人心的舞台效果。

  更加颇具深意的是,本次谭维维的演唱会将呈现两大主题:一是向古老神秘的纳西文化致敬,二是向创造辉煌的音乐前辈致敬。据了解,玉龙雪山和茶马古道所孕育出的独特纳西文化,一直是丽江的精髓所在。



  而在提前数月的采风行程中,谭维维也对当地多民族和谐共生的繁荣文化而感到心折不已,再加上她一直以来难以割舍的民族音乐情节,因此,此次演唱会上,将会精心设计出专门的一大版块,将富有魅力的当地文化提炼融合,通过谭维维的跨界诠释,从而呈现出一个完美动人的民族音乐诗篇:纳西民歌的多声部演唱、独具特色的酒歌和打跳、优美的纳西传说、茶马古道上的马帮文化等等,都将在谭维维的穿针引线之下一一呈现。这不仅是面对厚重历史诚恳而谦卑的态度,也是将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的新世纪理念。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透露,在流行音乐部分,除了谭维维自己的歌曲之外,还将演绎华语乐坛里诸多天王天后的经典歌曲。其中,不仅有王菲、陈奕迅等人的传唱金曲,谭维维还将在现场与一位神秘的“天王级歌手”进行跨时空对唱。此外,重量级的嘉宾阵容也将于近期公布。为了此次谭维维丽江演唱会,制作公司还专门设计了一套雪山限量纪念版T-Shirt,极具收藏意义。7月11日,谭维维将在丽江华丽开唱,这场演唱会绝对是一场不能错过的精彩大戏。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