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晚报:迈克尔杰克逊 用一生做实验的人

2009年07月03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迈克尔杰克逊用他的一生做了许多个实验。他的“月球漫步”,违反人体力学的基本原理,以肢体关节的扭曲变形,探讨着人类身体的极限;他整容,提前十年感受这项如今风靡全球的人体美学工程,让自己的骨骼饱受拉扯支撑,追求着皮肤的极端内在张力。

  迈克尔杰克逊还在做着另一个实验。他的狂热,他的歇斯底里,他的巨星光芒,这一切都在刺激着人们的观感。所有他的歌迷,关注他的人都是这个实验中的小白鼠,当杰克逊一次次向新闻界投去重磅炸弹时,他所做的是挑战人世间的世俗价值。此时,仿佛有人在一旁观察着我们的反应,我们会不会勃然大怒,会不会失控迷狂,而这一切会给人类带来什么?直到杰克逊去世的那一刹那,这个名叫“人类情绪及观念底线”的实验都不曾结束。

  杰克逊究竟是天使或魔鬼,是奇才或病人?人类对外物的评价无非是自己内心的外化,你看到了魔鬼,是因为你心中有魔鬼;你看到了天使,是因为你给内心插上了翅膀。而从始至终,迈克尔·杰克逊这个名字,都只代表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既然是实验就会有失败,也许杰克逊的皮肤漂白实验最终失败了,也许他的月球漫步舞也无法带着他跳出地球而永生,但他无意识主导的这场“人类情绪及观念实验”却轰轰烈烈地展开着,看到杰克逊的死,人们开始反省,物质世界的富足能否给人真正的幸福,种族之间的平等时代是否已然来到,而这个钢筋水泥构建起来的世界,又是否真的能给人们带来安全感。

  每个人都是实验者和被实验者,在实验和被实验之间,人类世界得以自省而进步,谁又能说没从迈克尔·杰克逊身上,获得哪怕一丁点生活真谛呢。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