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次荣登“神州大舞台” 纳西民歌世家又获金牌

2009年07月03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达坡阿玻家庭和谐演唱《月亮姆》
达坡阿玻家庭和谐演唱《月亮姆》

  这是“达坡阿玻家庭”第七次上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了。 2009年7月1日晚上,由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国歌曲家家唱》 神州大舞台特别节目”的比赛中,来自纳西族音乐世家达坡阿玻家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优胜家庭”而获得了金牌奖,奖励钢琴一台。

  中央电视台“神州大舞台”从2000年开办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已经上过“神州大舞台”家庭的达上千个家庭,获“优胜家庭”达上百个家庭, 此次被邀参加《爱国歌曲家家唱》的家庭就是从以上优秀家庭中挑选出来的来自新疆、内蒙、深圳、江苏、浙江、河南、贵州、云南等八个家庭。

他们都是全国性的比赛中多次获奖的优秀家庭。

  第一轮达坡阿玻家庭选择了《远方的客人请您留下来》达坡玛吉与达坡阿玻姐弟俩在欢快热烈的歌声中唱起了这首云南彝族民歌,体现出云南各族人民热情好客的爱国歌曲。

  第二轮从落选的六个家庭中,进行复活赛后,又产生一家进入决赛。达坡阿玻庭在这场比赛中,演唱的是自编自导的无伴奏合唱《月亮姆》,这首歌颂和赞美人与自然和谐的纳西民歌,彰显了纳西音乐文化的魅力,体现了纳西族人民的和谐。最后6个家庭中,达坡阿玻家庭以高分的成绩,突出重围进入了决赛。

  总决赛阿玻和姐姐达坡玛吉各自演唱了父亲和文光先生写的《梦中的香格里拉》《月亮天天圆圆》将观众的热情再次推向晚会的高潮,观众们疯狂了,沸腾了,毫不犹豫的将掌声送给了这位全神贯注演唱的阿玻和玛吉。震耳欲聋的尖叫声,让我不禁有些感叹,此曲只应天上有。

  我们细细品尝这达坡阿玻家庭给我们带来的音乐盛宴,感受着音乐另一层次的美好,同时衷心祝福达坡阿玻这个快乐的王子带着他对音乐的热爱和梦想以及民族的责任,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我们再次祝福他!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