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月天上海演唱会火爆 10年重组“DNA”(图)

2009年07月04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记者 李懿 实习生 李伊娜



“五月天”团员阿信、怪兽、石头、玛莎和冠佑 早报见习记者 徐晓林 图

  从2004年的“天空之城”起,“五月天”每次来沪开唱定要破一项纪录。刚在台湾金曲奖上摘得最佳乐团的他们,昨晚的“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上海站不仅在上座率上更胜去年,舞美制作上还玩起了4D概念。开场一段惊心动魄的飞车电影早已被曝光,但当现场上演,仍是震撼人心,强烈的电子摇滚蹿进身体,歌迷们齐齐站起来尖叫,15分钟连续飙歌后,五人齐齐向台下扔出彩蛋,在出道第10年胜利捧回台湾金曲奖最佳乐团奖的他们比此前任何一场表演更加放松,主唱阿信说,“今夜无论如何,在大家走出大门前,都要得到真正的快乐。”此次五月天演唱会今晚在虹口足球场再开一场,据悉门票已经全部售罄。

  DNA舞台 4D特效

  为配合此次表演的“DNA”之名,舞台制作上也特别设计了巨型钢制“细胞核”。整个舞台约长32米,以多达900块LED显示屏为背景,主体是一颗直径20米、放大了亿万倍的银白色钢制巨型“细胞核”,由四组全罩式拉迭环形煅烧钢架悬吊在一起组成,四周呈放射状环绕十二组银灰色巨型钢筋制“微血管”。细胞核内是巨幅投影屏,配备有三台1.8万流明的巨型投影机。开场的“飞车”表演虽然已经被曝光,但高架上的疯狂追逐镜头仍是令歌迷有身临其境之感,气氛变得紧张起来,车辆在屏幕中高速由远及近飞驰,当观众的心紧张得提到嗓子眼时,被白布裹着的舞台忽然揭开,屏幕上被撞坏的汽车出现在舞台上空,场内所有人立即血脉贲张,尖叫声如火山爆发一般冲破夜空。

  疯狂歌迷陪“五月天”重生

  整场演唱会用五个段落作为串场,围绕“五月天当初如果没组乐团,现在会在干什么”展开。乐团成员分别扮演社会中的普通人,阿信当起了老师,冠佑当上了司机,怪兽成了上班族,玛莎则成了街头艺人,他们异想天开想要干一件改变世界的大事,于是去窃取改变这个世界的伟人的DNA。故事好比电影剧本,但“五月天”曾透露,选择用“DNA”之名,是希望回到原点,回到十年前开始组团、开始玩音乐的最初,并且希望歌迷能够在成军十周年之际陪“五月天”回味一路走来的点滴。当然,现场歌迷的尖叫声一刻未停,当阿信演唱歌曲《知足》时,歌迷也成为故事中的一分子,与阿信一人一段飙歌。其余时刻,哪怕是闽南语歌曲,歌迷也都能从头跟唱。并且,为了给“五月天”庆祝10岁生日,歌迷现场挥舞的基本都是蓝色荧光棒,整个虹口足球场宛如夜空下的蓝色海洋,一整夜热闹翻腾。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