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大维难忘杰克逊演唱会 至今回想仍难掩兴奋

2009年07月06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转型”艺人吴大维
“转型”艺人吴大维

  迈克尔·杰克逊的逝去让全世界重新怀念起他所代表的那个时代的美国流行文化。“转型”教英语的艺人吴大维昨日来沪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点感同深受。

  在吴大维眼里,杰克逊是“美国流行文化”中大众化的代表,而亲临现场看杰克逊演唱会的经历更令他终生难忘。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让他兴奋得不得了。

  “留下幻想般的回忆”

  说起迈克尔·杰克逊的离去,吴大维感叹道:“真是英年早逝。”他透露自己曾在台湾看过杰克逊演唱会的现场,“现在回想,就觉得当时人实在太多了,估计场内超过5万人,看到他在台上的表演,场地上的人们更兴奋了,身在其中就有一种被塞爆的感觉。”火爆的场景现在想来还让他觉得很兴奋,吴大维坦言迈克尔·杰克逊几乎对每个人都有或大或小的影响,“像一些老美的歌曲都是流行文化的代表,不过迈克尔应该是所有歌手中更大众化的一个,喜好他的人很多,这些都伴随着我们的成长。”

  事实上,杰克逊并不是第一个“英年早逝”的艺人,吴大维以自己曾经亲身演绎过的李小龙等为例,“像詹姆斯·迪恩还有猫王,他们都在三四十岁的时候就离开,最辉煌的时候突然不见了,让乐迷心中保留着一个不朽的位置,他们留给我们一个幻想般的回忆。”

  艺人身份有利经商

  出生在香港,十几岁时移民美国的吴大维,身上兼具中西方的不同文化,几年前开始和朋友一起以教英语“经商”,创办“拓客”教育集团,对他来说颇有些文化传播者的意味。“其实这和我做主持人和在演艺圈一样,可以接触到很多不同的人,我喜欢做和人打交道的事情。”

  吴大维坦白承认,自己的艺人身份对于经商的确有些帮助,比如去谈一些品牌的合作。他还以昨天在上海体育运动学校举办的第一届“拓客杯垒球大赛”为例:“其实说起学英语你必须要了解美国文化,对我们来说美国文化是什么呢?可以是电影《美国派》,也可以是热狗啤酒,包括打垒球,通过这些渠道可以让你不知不觉地吸收进学习养料。”

  对于现在身任教育集团的“高管”兼对外的形象代言人,吴大维对于每月的“高薪”笑而不谈,只表示“我们过去几年一直在努力经营”。不过一旁的好友兼工作伙伴却透露他们的生意搞得有声有色,今年保守预计就有500万左右的营业额,另外前不久有海外投资商以3000多万的价码相中了他们的品牌,所以接下来吴大维将带领他的教育集团全面铺开广告和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