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死后难清静 警方称死因调查要6个月(图)

2009年07月07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迈克尔·杰克逊的纷扰身后事继续进行:首先,人们将在今天为他举行一场宏大的、包括警察共近2万人在场的悼念活动,但警方预计场面失控在所难免。据悉,这场悼念活动将在电视台及网络上直播。

  此外,杰克逊的一些具有戏剧色彩、神秘的生前事也在不断曝光:他曾经因“娈童案”受问讯的录像首次曝光,当时他曾澄清过很多重要问题,包括否认娈童、否认“漂白”皮肤、否认是同性恋。

  杰克逊曾经温馨亲密的全家福也被曝光,同时,他的第二任妻子终于公开表示将要回自己的孩子,这意味着她正式加入杰克逊的遗产大战。


  大脑被移出留待化验

  今天,杰克逊将长眠于洛杉矶“森林草坪”公墓。不过,据《星期日镜报》昨日报道,下葬的棺椁中将不包括他的大脑。由于需要接受进一步的化验以排除死因疑点,杰克逊的大脑已被洛杉矶尸检办公室移出并保存。

  据洛杉矶尸检办公室透露,杰克逊仍然需要接受脑部切片的神经病学化验,这项化验只能等到脑部完全硬化之后才能进行,至少得再等上两周。洛杉矶尸检办公室发言人克雷格·哈维表示,化验结果可以确定他生前服用过的药品的具体名称以及是否有药品滥用的迹象,可以找出导致天王猝死的任何线索。

  移除大脑,留待化验,一位法医确定这是接受化验的唯一方法。为此,杰克逊家属曾犹豫是否需要等待3周之久再举行葬礼。如今,他们的决定是葬礼日期照旧,将于今日早上在“森林草坪”纪念公墓举行。

  前妻加入遗产大战

  杰克逊的第二任妻子黛比-罗前日公开告诉一家电视台:“我想要回我的孩子。”她称想要获得法院的禁令,来限制杰克逊有暴力倾向的父亲接近3个孩子。

  在接受采访时,黛比-罗称她愿意接受任何测试,包括检测她的DNA,来证明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黛比的律师告诉记者,黛比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要争夺监护权。

  娈童案受审录像曝光

  1996年,杰克逊因娈童案接受律师审问的录像首次被媒体披露,这盘录像带此前从未公开过,它记录了一个律师团因“梦幻庄园”员工对杰克逊提起指控而向杰克逊问讯的情况。歌迷能清楚地看到他在面对种种指控时的反应,像个孩子一样,似乎没有过分紧张和暴躁,只有无奈沮丧,用现在流行的网络用语形容就是——很晕。

  问讯中,杰克逊否认自己漂白皮肤,表示很骄傲自己是黑人。然而他的恩师昆西·琼斯(杰克逊三张专辑的制作人)日前在接受某杂志专访时,谈到杰克逊整容的话题时,却说:“我无法理解,但他显然不想当黑人。”

  录像中,杰克逊说:“人们相信那些关于我的谎言。我是一名美国黑人,我对此感到很骄傲。漂白皮肤是个谎言,我并没有漂白皮肤,那是谣言。他们说我想要一个白人小孩和我一起玩耍,这也是假的。他们说我不想出席克林顿总统的就职典礼也是假的。还有,我不是同性恋。如果你没有和一个人面对面对话,就不要随便评论他。因为你们所听到的都是谎话。”

  很多药方签有假名

  消息人士透露说,杰克逊家中有来自于英国和阿联酋迪拜的药品。加州首席检察官杰里·布朗已经下令对杰克逊的死因进行第三次审查。

  有知情人士透露,一些药方上签有杰克逊的假名,但还有很多药上连处方都没有贴。另一位知情人士匿名表示,目前最重要的证据是在他家中发现了“数不清有多少瓶的得普利麻”,很多药瓶都是空的。警方现在正试图查出杰克逊获得这些禁药的途径。

  得普利麻是一种强效镇静剂,只有受过专业麻醉训练的医务人员才能在医院中使用,家庭中使用是被严厉禁止的。

  注射过该药的病人需要得到全程监护以及早发现异常低血压、低血氧含量,呼吸暂停等可能发生的副作用,快速注射得普利麻很容易引起心脏和呼吸方面的问题,因此人工换气设备,供氧设备以及心肺复苏设备必须“马上到位”。现在还不清楚杰克逊家中是否配备了这些医疗设备。

  警方称将调查6个月

  由于杰克逊的具体死因至今尚无定论。目前,有关他死因调查的焦点仍然主要集中在曾为他开过处方药的几位医生的身上。据悉,警方表示将询问杰克逊的家人,以查明确切死因。杰克逊的3名子女将会在其葬礼后接受警方非正式询问。警方估计杰克逊死因调查时间将可能长达6个月。

  麦当娜巡演纪念杰克逊

  流行歌后麦当娜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将在迈克尔·杰克逊生前准备重振雄风之地——伦敦O2体育场表演,以特殊形式纪念这位已故流行歌王。

  杰克逊原定自7月13日起在O2体育场举办一系列演唱会。杰克逊上月25日突然去世前,已为演出排练多时。按计划,麦当娜和伴舞者演出时会单手戴白手套,这正是杰克逊演出标志性装扮之一。麦当娜很守信用,其“Sticky&Sweet”巡演前日在伦敦O2体育场拉开帷幕。当晚,麦当娜在演出中模仿了杰克逊的独特舞步,以纪念这位已故的流行音乐天王。

  此外,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日前说,虽然已故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的一生饱受争议,但他的艺术成就值得肯定和纪念。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