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崔健首次开口谈选秀无原创 不选秀

2009年07月07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快乐女声”10强产生,“加油!东方天使”激战正酣,“绝对唱响”12强出炉……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荧屏选秀以一种爆发的态势重新撞进大众的视线。然而经过几年的积累,这个“草根”一夜成名的舞台,似乎越来越多的让人贴上了炒作的标签,种种迹象表明,今天的选秀,正从最初的民众狂欢,“华丽转身”为娱乐圈的自娱自乐。

昨日记者采访了出席盖世群音演唱会的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在崔健眼里,只有听到原创音乐,选秀才变得有意义。

  选秀评委是个“笑话”

  崔健作为中国“摇滚之父”从未担任过任何选秀比赛的评委,这并不是崔健的音乐地位达不到这种高度,是因为崔健一直对选秀节目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崔健告诉记者,很多选秀节目也邀请过他,但是都被他拒绝了,音乐是不能被评比的,音乐没有好坏之分,所以选秀节目的评委其实是个笑话。不过作为嘉宾出席盖世群音演唱会,崔健则比较认同该市群音不设淘汰、非选秀的演唱会模式。正如崔健所言“现在很多选秀节目,注重节目的收视率,所以在一些赛制下,选秀节目就会变味,只有选歌不选人才能保证真正优秀的音乐不会因演唱者的美丑、表现而有所转移。”作为中国摇滚之父,崔健对于摇滚音乐在近些年的沉寂有些不甘心,“摇滚只是暂时被冷落一段时间,年轻人要坚持自己的音乐,坚持下去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崔健还表示,“选秀比赛就应该多支持原创音乐。”他认为今年很多选秀节目中都涌现了一些原创选手,自己都很喜欢,也只有原创音乐才能称得上选秀。

  选秀节目路在何方

  选秀节目一天比一天热闹,但外界质疑声却越来越大,“炒作、黑幕、爆料”这些原本不应该出现的状况正在充斥着很多选秀节目。和美国、英国等娱乐产业已经相当成熟的国家相比,内地在选秀明星后期运作上的乏力有目共睹;对于急于通过选秀平台来选拔明星、回收利益的主办方来说,准专业选手的加入显然是当下最直接的捷径。而对于那些准明星来说,既然主办方不设限制,那么露脸搏个人气也没什么损失。只是这样一来,草根们就不可避免地被挤到了舞台的边缘。于是人们有理由担心,当选秀离商业化越来越近,却也离其当初的成功秘诀越来越远。其实选秀节目大可不必朝这个方向发展,俗话说的好“是金子总会发亮”,只要你歌唱得好,无论是不是冠军、签约不签约都会受到人们的喜爱。如今的选秀已经到了一个“拐点”,歌迷们已经从最初的欣赏音乐到了现在关注是否有没有炒作,因此选秀节目要想健康生存,只有抛开一些“杂质”,达到真正的“想唱就唱”。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