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惠妹新专辑告别“妹式”情歌(图)

2009年07月07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曾玉实习生慕梁

  昨日,带着新专辑《阿密特》,张惠妹来到上海外滩茂悦酒店,接受媒体采访。现场,她介绍了“阿密特”的音乐风格,同时也谈了歌曲《黑吃黑》的创作由来。

  《阿密特》诠释幼年生活

  “阿密特”是张惠妹卑南族的名字,张惠妹说自己姓“古力来”,名叫“阿密特”,“"阿密特"是传下来的名字,我的某个祖母叫这个名字,家族的接下来几代还可能叫"阿密特"”。张惠妹称,自己两年前就有个想法开创另外的音乐平台,想到了“阿密特”这个祖传名字,想作为自己的一个分身。

  张惠妹介绍,自己家里有三个哥哥、三个姐姐、两个妹妹,自己排行老七。谈到当年的生活,张惠妹告诉大家,专辑中有一首古调,一定要仔细听,她说这首古调是从小唱到大的,可以代表“阿密特”的诞生。“我小时候的生活就是部落的生活,节奏非常慢,生活习惯也比较随意。大人早晨去田里耕作,晚上回来,大家一起吃饭唱歌,开心唱歌,难过也唱歌。有一段是在台东的生活,我用自己的录音器材录的,里面可以听到狗叫什么的,还有很多小朋友的声音。那就是我的生活,我希望大家能感受阿密特小时候的生活。这首歌叫做《灵魂的重量》。”

  阿密特是阿妹的分身

  “阿密特与阿妹是一样的,很多时候阿密特和阿妹是一个人,但是阿密特不会被定型,我希望创造另一个自己。阿密特和阿妹会分工合作,阿密特这次是摇滚,明年可能就是爵士或者重金属之类的音乐。”张惠妹称,用阿密特这个分身,让大家知道张惠妹灵魂里还有不一样的部分在。

  谈到专辑造型时,张惠妹感叹道:“阿密特造型很好玩,但是很累很痛苦。因为一天要有五六个不同造型,卸了妆再化妆,第一次试妆,我的脸都肿了,经纪人也吓了一跳。”新专辑的制作人是曾获金曲奖的制作人阿迪亚。张惠妹说,阿迪亚是一个奇特的制作人,他不喜欢说话,不喜欢接受访问,“我和他之前没有合作过,几次聊天后,我觉得他身上有种音乐人特质,他的想法天马行空,他录音时不让唱片公司的人进去”。

  昨天现场,张惠妹也谈到了歌曲《黑吃黑》,坦言是自己想改变一下传统的情歌,“大家都习惯听阿妹唱妹式情歌和快歌,但是,受委屈要发泄的那一面,一直在想我的内心,这一面占20%,我想把这一面放大”。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