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年磨出新专辑 凤凰传奇把民族风进行到底

2009年07月08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从《月亮之上》到《自由飞翔》,凤凰传奇的歌曲一直因朗朗上口的旋律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广受欢迎。距上张专辑两年之后,他们昨天下午在北京星光现场举办了新专辑《最炫民族风》的发布会和首唱会。从专辑的名字已经可以看出音乐风格之所在,凤凰传奇更是现场立下誓言,表示要把民族风进行到底。

  “我们一直是个把民族和时尚元素相结合的组合,而这张唱片中则做了更多尝试,比如民族加摇滚、民族加舞曲。不过不管怎样,民族风的主线肯定是不会改变的。”成员玲花表达了两人对于新唱片的自信,并介绍信心的来源说:“这是我们孕育两年的音乐新生命,为了找到适合我们的歌曲,在选歌时就基本是千里挑一。而且所有的歌曲都采用真乐器演奏。我们从内蒙古请来了马头琴演奏家,从东北请来了唢呐演奏家,把他们都叫到广州来完成录音。虽然让歌迷们等待了两年,但我想说这等待绝对是值得的。”

  在昨天的首唱会上,凤凰传奇还首次展示了这段日子潜心打造的精彩舞步,展现出不同以往的全新形象。全场的高潮部分则是玲花的妈妈登台与她合唱了一首蒙族民歌。老人家的嘹亮嗓音甚至盖过了女儿的风头,也赢得了台下歌迷热烈的喝彩。

  ■摄影 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