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盛大悼念仪式昨夜举行 杰克逊长眠家族墓地

2009年07月08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十时起,迈克尔·杰克逊的一场小型家族私人遗体瞻仰仪式和公悼大会分别在洛杉矶森林草坪公墓和斯台普斯球场举行,而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歌迷及美国各大媒体记者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就已经开始纷纷向斯台普斯聚集。悼念活动结束后,他的灵柩会下葬于森林草坪公墓的家族墓地中。

  对这场盛大的悼念仪式最为头疼的应该是洛杉矶警方,为了对付拥挤而来的人流,警方已陆续增派警力维持秩序。据估计,到现场参加悼念仪式的歌迷人数接近两万,场外人数则难以计数。因为事先在网上发放的免费门票是1.75万张,而之前在网络上争抢这1.75万张门票的歌迷据称已达160万,不少没有抢到票的歌迷就选择痴痴在球场附近守候着自己的偶像。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发放门票的公悼大会主办方就是已经泡汤的杰克逊伦敦演唱会的主办方AEG公司。

  除此之外,耀眼的明星阵容与歌迷一起造就了这场据称是洛杉矶历史上最壮观的典礼。在杰克逊家族事先公布的名单中,流行音乐大腕玛丽亚·凯瑞、阿瑟,篮坛巨星“魔术师”约翰逊、科比,以及波姬·小丝等影星都包括其中。杰克逊最亲密的忘年交、他孩子的教母伊丽莎白·泰勒因不堪承受哀伤而主动放弃出席,她在博客中声称:“我无法保证到时候我还能保持言语的连贯。”

  有些人则是想出席却遭到了拒绝,比如杰克逊指定的遗嘱执行人——他合作多年的律师约翰·布兰卡和音乐监制约翰·麦卡兰。在不久前就遗嘱举行的听证会上,法官将杰克逊遗产的临时监管权判给了以上两人,而这监管权本应是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所有,因为她是杰克逊指定的孩子的首要监护人,理应享有监管权。到8月3日的下一场听证会之前,这个判决依然生效,愤怒的凯瑟琳就此把他们列入了不许参加典礼的黑名单。被排除在典礼之外的还有杰克逊的前妻黛比·罗,也许是因为被杰克逊在遗嘱受益人中完全踢开令她受到了刺激,日前她发表言论称结婚期间从未与杰克逊同房,一儿一女也不是对方的亲骨肉,此言一出引起舆论哗然。

  更令人惊讶的是杰克逊可能竟然无法以完整的身体入葬。据英国媒体报道,验尸官已取出其大脑用来进行神经病理学测试,以继续追查他的确切死因,如到底有无滥用药物等。可是为了保护杰克逊的遗体不受侵扰,他的家人已决定在悼念仪式后便迅速以混凝土封棺,所以他的大脑日后将如何入葬还是个问题。

  杰克逊图文传记出版

  本报讯 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后,国内各出版社都竞先“飙车”出版有关他的图书传记。昨天记者获悉,继现代出版社七天推出的《天堂里的太空步》后,新华出版社也出版了一本图文传记书《迈克尔·杰克逊:战栗者传奇》,并与迈克尔·杰克逊的追悼会时间同步在今天上市。

  虽然《天堂里的太空步》从选题到上架仅7天占领了先机,但新华出版社有关人士称,《迈克尔·杰克逊:战栗者传奇》胜在内容的详实。书中用十余万文字介绍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童年生活、音乐之路、慈善事业以及他生前的好友们,同时也离析了杰克逊诸多负面新闻的真实性。此外书里还配有近200幅源于新华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各国国家通讯社的照片,包括杰克逊童年生活照、舞台照以及他出席各类活动的珍贵照片等。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