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日报:地球上最盛大的秀今晨开场

2009年07月08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沈远安

  流行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骤逝后,其公开葬礼于今日凌晨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杰克逊家属以歌舞、马戏表演混合的嘉年华形式为他送行,因为他7年前说:“我的葬礼会是地球上最盛大的秀!”

  至今晨截稿时为止,载着MJ遗体的灵车已经驶入了斯台普斯中心。有消息称,他的棺木镀上了14K金,价值2.5万美元。另外他生前最喜欢的一副钻石手套将作为陪葬品。

  结束森林草坪墓园的葬礼之后,杰克逊的遗体运送到斯台普斯中心,接受公众凭吊。这次护送不仅进行了高速公路封锁,还动用了美国的特种部门进行护送。至于他的遗体在接受凭吊后是否运回森林草坪墓园目前还存在疑问。

  另外,又有媒体从某些人士处获得惊人消息,声称迈克尔·杰克逊不会于今天在森林草坪墓园下葬。取而代之的计划是,被封存在一付价值2.5万美元灵柩中的迈克尔的遗体会运抵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随后的大型公众纪念活动将在这个中心举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公众悼念之后有几种可能性,第一,遗体会存放在弗雷斯特朗公园墓地,直到最后下葬;第二种可能性则是,迈克尔的遗体先进行火化,然后将其骨灰葬在他所热爱的梦幻庄园。

  这次媒体更是动用了直升机包围森林草坪墓园。二三十辆电视台卫星转播车聚集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旁。进入现场的媒体几次被警方查证件,那些没有得到采访证的媒体愿意出高价购买准入证,但没有媒体愿意转让。

  公众悼念

  体育娱乐明星捧场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在美国洛杉矶的斯戴体育中心举行。美国众多电视台也都严阵以待,早早在场馆外布置好了直播车。这将是迄今为止全球最盛大的一场悼念仪式,日后也不会再重现这种规模。而在迈克尔·杰克逊家族事先公布的所有即将参与杰克逊公众悼念仪式的嘉宾名单上,我们可以发现大批著名的美国体育、娱乐明星。

  这份名单如下:科比·布莱恩特、玛丽亚·凯莉、安德拉、贝利·高迪、珍妮弗·哈德森、夏兴·杰弗高利、“魔术师”约翰逊、马丁·路德·金三世、伯尼斯·A·金恩、约翰·梅尔、莱昂纳尔·里奇、史摩奇·罗宾逊、莱佛·阿尔·夏普顿、波姬·小丝、派斯特-路瑟斯·史密斯、流行乐手阿瑟以及史提夫·汪达。

  同时,迈克尔·杰克逊的三个子女:普林斯·迈克尔·杰克逊、帕丽斯·迈克尔·凯瑟琳·杰克逊、普林斯·迈克尔·杰克逊二世也有望在祖母凯瑟琳·杰克逊的陪伴下,出席公众悼念仪式。

  而杰克逊的第二任妻子黛比·罗则表示自己不会出席纪念仪式,她通过律师表示自己不会把注意力放在纪念仪式上,对于她来说弄清楚财产的归属才是最大的问题。

  墓地

  将和“米老鼠之父”为邻

  迈克尔-杰克逊将入葬森林草坪墓园,园内确切下葬地点还未透露,但该墓地则是众多好莱坞大牌明星的身后安葬之所,杰克逊在天之灵将和贝蒂·戴维斯等一干老牌明星共度美好的天堂时光。

  两周前,美国电影明星艾德·麦克马洪就被安葬在这里,再前两周这里则安葬了电影演员大卫-卡拉丁。而现在,轮到迈克尔-杰克逊了。被埋葬在他附近的明星有巴斯特-基顿、斯坦利-劳瑞尔和李特。

  安息于该园的还有汉弗莱-鲍嘉特、乔治-伯恩斯、纳京高、小萨米-戴维斯、华尔特-迪斯尼(“米老鼠之父”)、克拉克-盖博。

  家人瞻仰

  杰克逊女儿泣不成声

  公开悼念仪式前,杰克逊的全体家庭成员以及一些好友聚集在森林草坪墓园的自由大厅,在那里预先进行杰克逊遗体的私人瞻仰仪式。由于参加的人员都签了一份保密协议,所以媒体无从知道具体过程。

  北京时间昨日晚上,大量的美国执法人员封锁了森林草坪墓园,除大量洛杉矶警方人员以外,还有一队安保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

  有媒体捕捉到了杰克逊哥哥兰迪和姐姐La Toya到达墓园的画面,而当晚迈克尔·杰克逊的女儿帕丽斯·杰克逊和奶奶一起离开墓园时,帕丽斯坐在汽车后座用手帕擦拭着眼泪,泣不成声的镜头被拍摄了下来。

  杰克逊生平大事记

  1958年:

  8月29日,迈克尔·杰克逊出生于美国印地安那州的盖瑞市。

  1968年:

  迈克尔·杰克逊所在的乐队与当地的一家唱片公司Steeltown合作出版了第一张唱片《Big Boy》。

  1969年:

  杰克逊所在乐队的首支单曲《I Want You Back》登上排行榜榜首。

  1970年:

  这一年的乐坛几乎成为迈克尔·杰克逊年,他所在乐队的4首歌曲全部成为排行榜的冠军单曲。

  1971年:

  12月,他发行了个人首支单曲《Got to be there》,标志着其传奇般的个人独唱生涯的开始。

  1972年:

  1月,迈克尔·杰克逊的首张个人演唱专辑《Got To Be There》发行,其中两首歌曲进入排行榜前十位。

  1979年:

  迈克尔·杰克逊专辑《Off The Wall》全球销售截至2002年达1900万张。

  1982年:

  12月,迈克尔·杰克逊音乐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专辑,也是他的巅峰之作《Thriller》发行。

  1983年:

  3月,《Billie Jean》蝉联7周美国榜冠军,杰克逊在这一年年底的各大传媒的年终评选中大获全胜。

  1984年:

  2月,在第26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上,迈克尔·杰克逊一人独揽8项大奖,该纪录保持至今。

  1985年:

  4月,由他与45位美国音乐巨匠共同联袂演唱的《We Are The World》发行,打破单曲唱片销售纪录。

  1987年:

  9月,迈克尔·杰克逊展开个人首次全球巡演,造访四大洲15个国家,演出123场,吸引450万观众。

  1988年:

  12月,MV专辑《Monnwalker》发行,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长篇MV。

  1989年:

  2月,迈克尔·杰克逊获颁全美音乐奖“特殊成就奖”最高荣誉。

  1992年:

  6月,Dangerous Tour全球巡演在德国慕尼黑开幕,揭开了有史以来最为恢宏的巡回演出的序幕。

  1993年:

  9月,正当迈克尔·杰克逊的巡演在全世界进行得如火如荼时,一名男童控告他对其实施性侵犯。

  1994年:

  1月,迈克尔·杰克逊娈童案达成庭外和解。5月,他与猫王之女Lisa Mary秘密飞赴多米尼加私订终身,但很快离婚。

  1996年:

  9月展开HIStory Tour全球巡回演出,到场观众460万人。

  11月他与护士黛比·罗开始第二段婚姻。

  2000年:

  5月在世界音乐奖颁奖礼上获得“千年最畅销男歌手奖”。截至当时,他的各类唱片已累计卖出了5亿张。

  2003年:

  11月,被迫接受另一宗猥亵儿童案件的调查,再次陷入人生道路上的低谷。

  2005年:

  6月,针对迈克尔·杰克逊的14项指控最终被全部裁定为无罪。

  2006年:

  5月,在离开公众视线近一年以后,他意外地现身日本东京,领取MTV亚洲大奖所颁发的“传奇艺人奖”。

  2009年:

  5月,宣布将在伦敦举行告别音乐会。

  6月25日,心脏病陷入深度昏迷状态,随后被医生宣布死亡。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