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十万歌迷悼别杰克逊 玛丽亚-凯莉等群星出席

2009年07月08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姚佳森
70万人蜂拥前来悼念杰克逊
70万人蜂拥前来悼念杰克逊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国已故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中心举行。玛丽亚·凯莉、史提夫·汪达、莱昂纳尔·里奇等歌坛巨星到场追思。之前,杰克逊的家人在当地的森林草坪公墓举行了私人葬礼。

  这一天,被称为美国的“戴安娜王妃时刻”,至少有70万人蜂拥前来悼念。

  【私人葬礼】入殓时穿王者服装

  当地时间7日清晨(北京时间昨晚),杰克逊的家族成员在洛杉矶森林草坪墓园为杰克逊举办了一场小型的私人葬礼。据悉,杰克逊的遗体之前存放在森林草坪公墓殓房,入殓时穿着舞台王者的服装,而他生前的御用化妆师则为他化了最后一妆,包括为杰克逊粘上假睫毛、画上眼线、涂上玫瑰红口红、戴上假发,力求让他以天王风采化入永恒。

  出席葬礼的杰克逊家人包括他的父母乔和凯瑟琳,以及姐姐拉·塔亚、妹妹珍妮特和五个兄弟。杰克逊12岁的长子王子和11岁的长女佩莉斯也到场送父亲最后一程。早些时候,佩莉斯坐车抵达公墓时曾被目击哭红双眼。

  此外,众多歌迷从当地时间6日晚起,就守在森林草坪墓园之外为杰克逊守夜。许多人静静地点上了蜡烛,愿杰克逊在天之灵得以安息。

  森林草坪公墓是众多好莱坞大牌明星的身后归属,如华尔特·迪斯尼、克拉克·盖博、汉弗莱·鲍嘉特、乔治·伯恩斯、小萨米·戴维斯等名人都长眠于此地。

  由于杰克逊的大脑目前正保存在洛杉矶法医办公室,等待脑部切片的神经病学检验,因此他将采取“无脑”安葬。

  【悼念仪式】遗体被运送至现场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私人葬礼举行之后,杰克逊的遗体将被装在一个价值1.8万英镑的金色棺材内,被直接运往公众悼念仪式的举办地——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中心。洛杉矶警署长官威廉姆·布拉顿证实了这一消息,“杰克逊先生的遗体将被送往斯坦普斯体育中心。除此之外,我们不能透露更多详情。”这意味着,前往悼念的民众将看到杰克逊最后一面。

  另有消息称,杰克逊的兄弟希望能在悼念现场敞开杰克逊的灵柩,以便让悼念者向内放置鲜花,仪式结束后再进行封棺。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则希望仪式能低调处理。

  群星献唱纪念天王

  出席悼念仪式的嘉宾名单上群星云集,包括盲人歌手史提夫·汪达、流行乐天后玛丽亚·凯莉、嘻哈歌手亚瑟小子、歌坛前辈莱昂纳尔·里奇、女歌手珍妮弗·哈德森、约翰·梅尔、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马丁·路德·金三世、杰克逊的前女友波姬小丝,以及曾在《英国达人》选秀决赛中模仿杰克逊的夏恩·贾法歌利等。

  不过,杰克逊的挚友、著名女影星伊丽莎白·泰勒已婉拒参加这场告别仪式。她昨日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我不相信迈克尔希望我跟几百万人一起分担我的悲痛。这是属于我们之间的事,不属于公共事务。”

  知情者透露,悼念会长达90分钟,“花蝴蝶”玛丽亚·凯莉将在悼念活动中演唱杰克逊的歌曲《我就在那里》,其他明星也有望献上纪念节目。制作人肯·埃利希表示:“这将是一场关于杰克逊一生的纪念典礼,但我们不会把它作为电视秀。未来或者会有一个专门的悼念活动,但这次是真正的追思性质活动,不会有口哨声。我们希望它是低调严肃的。”还有人将之称为美国的“戴安娜王妃时刻”,人们争相前往现场进行悼念。

  歌迷媒体蜂拥而至

  此次向公众免费发送的悼念仪式入场券有1.75万张,由于共有超过160万人登记索票,最终只有8750人能成为幸运儿(每人获得两张门票),因此,如愿获得门票者都非常激动。除了门票,他们还获得了一蓝一金两个手腕套,入场时需同时携带门票和腕套,以兹鉴别。

  27岁的歌迷莫坦雅在收到电邮通知“恭喜!你的申请成功了”后惊讶到不敢相信,立即在网上留言:“我的天!”而未能获得门票的歌迷则在网上写道:“我感到难过和受伤害。”

  虽然很多歌迷没有获得门票,但他们仍成群结队前往洛杉矶。当地部门估计,至少会有70万人蜂拥而至。在仪式开始前,许多私家车已经在公路上排起了长队。而在斯坦普斯体育中心门口,歌迷们也排成两行长队,秩序井然地来到留言板前,留下追思的话语,缅怀一代流行歌王。其中,一块近二十平方米的留言板已经被数以千计的留言填满。

  此外,杰克逊的悼念活动吸引了众多美国媒体。美国各大电视台的转播车都已开到斯坦普斯体育中心门外,CNN、ABC、CBS、NBC、MTV等电视台都全程转播悼念活动。据估计,追思仪式将在全球吸引25亿观众,成为史上最多人收看的活动。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