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比等明星出席悼念活动 全球观众可能达到30亿

2009年07月08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潇湘晨报
当地时间7日,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位于斯台普斯体育中心旁的Holiday Inn酒店外墙上也专门写上了杰克逊的名字和生卒年月,在告别仪式即将开始前,工作人员认真地擦洗,以此表示对流行天王的悼念。
当地时间7日,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位于斯台普斯体育中心旁的Holiday Inn酒店外墙上也专门写上了杰克逊的名字和生卒年月,在告别仪式即将开始前,工作人员认真地擦洗,以此表示对流行天王的悼念。

  “史上足以令全世界几乎停下脚步的大事。”CNN如是评价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追悼会。

  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杰克逊的公众追悼活动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科比、玛丽亚·凯莉等明星出席。《洛杉矶时报》称有100多万歌迷涌入洛杉矶,11万人得到斯台普斯中心场内场外的免费门票。CNN预计,全球可能有30亿观众收看追悼活动。

  而在这之前的一场听证会也成为关注焦点:当地时间6日,洛杉矶高等法院就杰克逊的遗产举行听证会,他们依据杰克逊2002年签署的遗嘱,剥夺了杰克逊母亲凯瑟琳对儿子遗产的处置权,任命杰克逊的两位前顾问为遗产的管理人。专题采写/本报记者赵丽

  当地时间6日,洛杉矶高等法院听证会

  遗产纷争

  两位前顾问成为遗产管理人

  洛杉矶高等法院的法官贝克洛夫说,他上周指定凯瑟琳为杰克逊遗产的特别管理人,是因为不知道杰克逊去世前曾留下遗嘱。收到杰克逊于2002年签署的遗嘱后,他除了尊重死者遗愿之外别无选择。法院推翻了一周前的裁决,任命杰克逊的两位前顾问为遗产管理人,从而剥夺了杰克逊母亲凯瑟琳对儿子遗产的处置权。

  按照杰克逊2002年的遗嘱,律师约翰·布兰卡和唱片公司主管约翰·麦克莱恩被任命为杰克逊遗产的管理人。这两人曾长期担任杰克逊的私人顾问,为他处理与娱乐业相关的事务。凯瑟琳的代理律师莱维奇在法庭上说,这两位指定的管理人并不合适,凯瑟琳请求担任儿子遗产的特别管理人,不过被法官驳回。此前,杰克逊家族曾暗示,2002年的遗嘱可能无效。不过在法庭上,杰克逊家族并未对遗嘱提出挑战。法官说将于8月3日就遗嘱的有效性作出裁决,在那之前,布兰卡和麦克莱恩将负责管理杰克逊的遗产事务。

  延伸 洛杉矶高等法院的发言人6日向媒体证实,杰克逊家族当日把一份杰克逊在1997年签署的遗嘱递交给法院,具体内容还不清楚。法律专家表示,除非杰克逊2002年的遗嘱被宣布无效,否则这份时间较早的遗嘱将不具法律效力。

  当地时间7日,洛杉矶斯台普斯追悼会

  悼念活动

  前妻黛比·罗没有出席

  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杰克逊的公众追悼活动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追悼活动由曾制作多届格莱美奖颁奖礼的知名制作人肯·埃利希担当监制。埃利希介绍,追悼会时长90分钟,中间有表演环节。NBA球星科比和“魔术师”约翰逊、歌手玛丽亚·凯莉和詹妮弗·哈德森、黑人民权领袖阿尔·夏普顿牧师和马丁·路德·金三世等名人出席追悼活动。此外,原计划参与迈克尔·杰克逊伦敦演唱会的伴舞团队也在追悼活动中上台表演。

  值得关注的是,杰克逊前妻黛比·罗没有出席悼念活动,其代理律师说:“黛比之前曾计划要参加追悼会,但经过商谈后最后还是决定不参加。因为外界媒体无疑会对此非常关注,我们不想因此而扰乱或是分散了这次追悼会的重点。这次活动的唯一主角应该是迈克尔。”杰克逊生前挚友伊丽莎白·泰勒也没有出席悼念活动。

  葬礼 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在7日的追悼活动之前,杰克逊的葬礼在洛杉矶森林草坪公墓举行,但遗憾的是,杰克逊的大脑因为要进行检验,无法随遗体下葬,葬礼只有杰克逊的家人和少数朋友出席。

  生前

  他曾想营救女记者

  杰克逊好友乔普拉近日撰写文章提到一个月前杰克逊跟他最后一次的谈话内容。乔普拉说杰克逊非常同情被朝鲜囚禁的记者凌志美和李云娜。杰克逊当时问:“你认为朝鲜领袖会是我的歌迷吗?”他说在互联网看过金正日的照片:“他(金正日)穿的外套跟我的很像。”乔普拉答应迈克尔会尝试问问。不过迈克尔斩钉截铁地说:“求求你,因为如果他是歌迷,我可能帮得到那些女孩回家。”

  下葬

  他穿着舞台王者服

  据香港媒体报道,杰克逊下葬时会穿着舞台王者的服装入殓,生前的御用化妆师会为他化最后一妆。杰克逊将被粘上假睫毛、画上眼线、涂上玫瑰红口红、戴上假发,力求他以天王风采化入永恒。遗体入殓后,杰克逊的家人会瞻仰遗容。有消息指其家人会在杰克逊入葬后,立即用混凝土封棺,避免疯狂歌迷盗墓挖尸。

  [数字化]

  30 追悼活动当天,洛杉矶警察在斯台普斯中心周围进行了交通管制,只有持有门票的观众才被允许进入,入场从当天早上6时开始。即便如此,仍有大量车辆涌入斯台普斯中心周围。NBC报道称,斯台普斯中心附近的停车场也提高了停车价格,有些甚至高达每小时30美元(平时10-15美元)。

  88 《洛杉矶时报》称,全美有88家电影院同步直播了杰克逊的公众悼念活动,有近1.7万人在电影院里观看这一盛况。这88家影院全部配有数字投影仪和卫星接收器。88家电影院的门票均为免费的。此外,为了满足那些未能到电影院观看的民众要求,88家影院还会进行数轮重播。

  3200 洛杉矶警方6日上午开始在斯台普斯中心附近部署警力,提前24小时为杰克逊的公众悼念活动提供安全保证。《洛杉矶时报》称,活动举行时,洛杉矶警方派出了至少1400名警察在现场执勤。此外,洛杉矶警方还招募了3200名志愿者,负责指挥当天蜂拥进洛杉矶的车辆和交通状况。

  10万 在派发杰克逊的公众悼念活动门票时,上网登记索票的歌迷超过了160万人。尽管门票是免费的,但在网上却出现了炒票行为,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在著名的电子商务网站ebay上有歌迷将手中的免费门票贩卖的现象出现,而且开价最高达到10万美元。

  30亿 CNN、ABC、CBS、NBC、MTV等电视台面向全球直播了杰克逊的公众悼念活动,多数电视台更是进行了全天滚动直播,CNN预计,全球有约30亿观众收看了悼念活动。而在此之前,阿波罗飞船登月的时候,全球的观众是1亿,1997年戴安娜王妃的葬礼仅BBC就吸引了2.5亿世界观众。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