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粉丝齐悼念杰克逊 爱女痛哭忆慈父(图)

2009年07月08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杰克逊女儿悲伤致辞
杰克逊女儿悲伤致辞

歌迷在现场外收看直播
歌迷在现场外收看直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追悼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杰克逊的家人好友和17500位抽到门票的歌迷来到现场。杰克逊的遗体躺在覆盖着红色玫瑰花的灵柩中,在舞台中央,杰克逊安静地完成了人生最后一次演出。据悉,全球约有十亿人通过网络、手机、电视等各种方式收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名人告别仪式。

  在公众追悼会前,杰克逊的家人为其在好莱坞山丘的森林墓园举行了小型的私人追悼仪式。该追悼会没有对公众和媒体开放,洛杉矶警方还出动警车开路。但美国媒体还是出动了近20架直升飞机高空拍摄,一些痴心粉丝也守候在墓园门口。小型私人葬礼结束后,杰克逊的灵柩被护送至斯台普斯中心。

  【粉丝出动】全球粉丝为偶像送行

  有幸进入追悼会现场的粉丝共17500人,在各地收看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的粉丝高达10亿人左右。其中亲身见证了斯台普斯中心现场追悼会的粉丝们都无比感动。有两位全职主妇撇下孩子和丈夫搭乘最后一班飞机赶到洛杉矶。大批粉丝还聚集在会场外表达悼念之情。

  在洛杉矶之外,粉丝也纷纷在缅怀偶像。大批歌迷涌入电影院、博物馆收看电视转播,比如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查尔斯怀特博物馆免费直播追悼会,还有一家三代作为杰克逊的粉丝齐聚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全家老少在阿莱莫剧院看直播。此外,美国摇滚殿堂也特设了杰克逊纪念墙。

  全美粉丝悼念的同时,亚洲歌迷也纷纷守夜,在网络上观看追悼会直播,但最幸运的亚洲粉丝还属身在美国的几个中国人。在洛杉矶市中心上班的胡先生就幸运地抽到了门票:“真没想到自己被抽中了,而且还是体育馆内的票! ”同样,来自四川的丁太太和丈夫对这一“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也是备感兴奋,夫妇俩都是杰克逊迷,连私家车上也总是播放杰克逊的CD。

  【家人追忆】爱女帕丽斯泣不成声

  追悼会上,很少露面的杰克逊三个子女,坐在了斯台普斯中心的最前排,和杰克逊的父母兄妹一同为最爱的杰克逊送行。杰克逊的灵柩放在舞台中央,上面覆盖着层层红玫瑰。在家人上台致辞时,杰克逊的哥哥马龙深情悼念说:“迈克尔,当你离开我们时,我的一部分也随你而去了,而你的一部分也将永远和我们大家在一起。 ”马龙表示,杰克逊生前一直被各式眼光评判并被大家嘲笑奚落,整个世界都不能理解他所承受的一切。 “一个人能承受多大的痛苦?迈克尔,也许现在人们终于可以让你清静了。 ”

  随后,追悼会上出现了最令人动容的一幕,杰克逊的女儿帕丽斯站在长辈中间,走上前用稚嫩的童声追忆道:“自从我出生后,爸爸,你是我能想象出的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太爱他了! ”帕丽斯泣不成声,转头在姑姑珍妮特的怀中哭泣。在追悼会进行到尾声时,杰克逊的哥哥布兰德代表家人做最后致辞,并回忆了杰克逊小时候还打扮成有着独特五官的老人的往事。

  【明星悼念】仙乐飘飘送走流行天王

  在13岁时就同迈克尔·杰克逊相识的好莱坞影星波姬·小丝在现场致辞时数度哽咽:“迈克尔喜欢笑,当他笑的时候,他的内心是非常宽广的。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故事,而与迈克尔的友情是最纯粹的,他在我生命中非常重要。 ”

  因为两人之间的一段柏拉图式的精神恋情,他们在分手后依然保持着深厚友谊,波姬透露,在她婚礼前夜,是杰克逊安慰了心情紧张的她,他们在一起散步、跳舞,杰克逊以温和的微笑鼓舞她,“对我本人来讲,他是一个能够关爱他人的,非常诚实非常纯洁的人,他同时也是生活的热爱者,他非常深爱着他的家人、朋友,还有他的歌迷。他经常被人们称为天王。我在想沉睡的天王,即便在他沉睡的时候,我们也会想起他。 ”

  在追悼会上,不少杰克逊在乐坛的挚友和崇拜者也纷纷登台亮相。率先登台的是天后玛丽亚·凯莉,她深情演唱了杰克逊的名曲《I'll be there》,并用自改歌词的方式表达对杰克逊的怀念。随后,莱昂纳尔·里奇、珍妮弗·哈德森、杰克逊的哥哥杰梅恩、亚瑟小子纷纷登台献唱。在追悼会最后,杰克逊的全体亲朋一同登台,演唱了由杰克逊与莱昂纳尔·里奇共同谱写、45位歌星联合演唱、昆西·琼斯负责制作的为救援非洲饥民义卖而作的名曲《Heal theWorld》,把悼念仪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在追悼会结束后,杰克逊的遗体将运回森林墓园。但据知情人透露,杰克逊并不会埋葬在森林墓园,最终的下葬地点仍未确认。还有消息称,杰克逊家人仍希望将迈克尔葬在梦幻庄园。但根据当地规定,遗体在公墓之外下葬需获特别许可。也有传杰克逊家族有意将其遗体火化,然后将其骨灰葬于梦幻庄园。与此同时,杰克逊的死亡证明也正式曝光。死亡证明上,杰克逊的死因“暂时未知”,职业为“音乐家”,工作领域为“娱乐业”,工作时间为“45年”,种族为“黑人”。

  相关链接

  沪上将现缩小版“梦幻庄园”

  晚报讯 杰克逊生前曾居住的 “梦幻庄园”将在一年内在上海建成,在正式落成后,中国版“梦幻庄园”还将以公开拍卖和私人途径等办法收集他的部分生前遗物,供歌迷悼念。

  杰克逊生前居住的、与《小飞侠》中梦幻岛同名的“梦幻庄园”,原占地面积2800英亩(合16800亩),包括游乐场、人工湖、电影院和动物园等。在杰克逊去世的第四天,上海温州商学会就开始策划在中国建造翻版“梦幻庄园”。该庄园将在上海市崇明县向化镇分三期建成,占地1000亩,基本结构和布局将和原版相同,总投资预计达1亿人民币。除了核心区域外,该庄园还会结合本地特色营造私家会所群落,有望成为上海一个新的旅游景点。此外,为了让中国版“梦幻庄园”更具原汁原味,新庄园已初步达成意向,将以约100万元获得10件左右杰克逊遗物,其中包括杰克逊演出时用过的手套等。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