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商报:全球25亿人送别迈克尔-杰克逊(图)

2009年07月08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卢圆媛
杰克逊棺木被运往斯坦普斯体育馆

  今日凌晨,全球数亿歌迷用泪水、鲜花送走了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馆内,有17500位歌迷参加了公众追悼会,而在体育馆外,更是聚集了近百万粉丝送别。全球媒体包括CNN、CBS、YOUTUBE等媒体都进行了直播,估计全球有25亿观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这场世纪追悼会,一起缅怀伟大的乐坛天王。而这场追悼会的规模,已经堪称史上之最,甚至超过了9·11纪念会和戴安娜王妃葬礼。


  看好莱坞最后一眼

  北京时间昨晚10点过,载着杰克逊家人的车队从他们父母的居所缓缓驶出,13辆车在公路上行驶,载满了他的家人、朋友以及全球歌迷的悲伤,和对杰克逊的怀念驶向墓地。途中,车队经过了杰克逊生前曾居住的住所,围绕他生前生活的好莱坞绕了一圈,也算是带着他最后一次回顾这熟悉的地方。与车队同行的,是天上的直升机,20架直升机俯拍了车队的行程。

  入殓时化上最好的妆

  据媒体报道,杰克逊的遗体在下葬之前一直存放在森林草地公墓殓房。下葬前,他被换上舞台王者的服装,他生前的御用化妆师会为他化最后一妆。化妆师细心地为他粘上假睫毛、画上眼线、涂上玫瑰红口红、戴上假发,力求他以天王风采化入永恒。据美国媒体报道,杰克逊的家人为他定制了价值25000美元的铜质镀金棺材。

  
疯狂歌迷被捕

  私人追悼会家人用歌声道别

  在举行公众悼念会前,先举办的家人追悼会,据说杰克逊的哥哥在现场唱起了卓别林的《微笑》,用笑容送走他。追悼会结束后,8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抬着杰克逊的棺材从陵园里出来。他们缓缓将棺材放进灵车。在警察的护送下,灵车开往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馆,先绕场一周,让外面的群众得以送别,再进入体育馆内,安放在舞台正中央。

  体育馆内全场齐唱《拯救地球》

  截至本报截稿,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馆内举办的公众追悼会还未举行。但记者提前得知,17500位歌迷与杰克逊家人和挚友一起对杰克逊进行缅怀。其中包括歌手玛丽亚·凯莉、安德拉·克罗区福音合唱团、珍妮弗·哈德森、阿瑟小子、NBA球星柯比·布莱恩、魔术师约翰逊等。

  据了解,玛利亚·凯莉要演唱杰克逊的《I"ll be there》,最后全场会一起演唱全世界都熟悉的《拯救地球》。

  杰克逊·媒体

  重金收购采访证

  这场葬礼之宏伟,从媒体的关注度就能见一斑。转播的媒体包括CNN、ABC、CBS、YOUTUBE等国外知名媒体,包括凤凰卫视资讯台、香港明珠台等华语电视台,以及搜狐等国内知名网站等近百家媒体都从昨晚22点过开始转播葬礼。全球有超过25亿观众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转播,成为史上观众最多的追思会。

  除了能进入到现场的媒体外,还有不少媒体想尽方式希望能获得采访证进入,甚至出重金收购采访证,可是没有人愿意转让。

  
歌迷入场

  杰克逊·警察

  比奥斯卡颁奖礼多近13倍

  在结束完家庭悼念仪式后,杰克逊的遗体从森林草地公园陵墓转移到斯坦普斯体育馆。从昨日到今日凌晨,洛杉矶警方可谓严阵以待,出动了1400多警力,而且很早就封锁了两条道路,确保杰克逊家族的车队能顺利前往墓地。此外,还派出了特警队护送遗体转移。他们不仅制定了“重型机车”计划护送,而且考虑到遗体的安全,还制定了另一套应急计划——用直升机运送遗体。但最后警方不得不又追加了5000警察维持秩序。据了解,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也不过500警力而已。

  杰克逊·家人

  发放17500张门票给观众

  为避免伦敦演唱会的损失,日前有消息说,“杰克逊5”组合的4位前成员——也就是杰克逊的4位哥哥,他们计划重组乐队以拯救伦敦巡演。

  “杰克逊5”是曾经轰动一时的乐队组合,成员除了杰克逊外,还有他的4位哥哥,有报道说,杰克逊4兄弟已开始练习舞蹈和合声。据悉,杰克逊的二姐莱托娅·杰克逊以及妹妹珍妮·杰克逊也同样有可能在伦敦的舞台上亮相。杰克逊家族一名成员对《纽约邮报》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进行,杰克逊家族至少要完成50场巡演中的5场。”

  
大象抵达斯坦普斯体育馆

  杰克逊·数字

  5天

  昨日上午,瑞格林兄弟和巴纳姆、贝利在洛杉矶带着大象穿过了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为了杰克逊的追思会,参加游行的11头大象、7匹马、老虎、斑马、小马和狗被存放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中心后台5天。

  30美元

  昨日的追思会现场,涌入大量人群,导致停车场爆满,连停车费也涨了,达到30美元一小时。

  20余架直升机

  为了更好的全方位监控这一盛大的追悼会,现场的上空盘旋着二十多架直升飞机,全是媒体和粉丝租用的。

  88家电影院

  除几个网站以及众多电视台同步实况转播外,美国31个州有88家电影院也同步播放,让大约1.7万名观众收看。

  70万人

  虽然只有1.75万人有机会入场追悼杰克逊,但洛杉矶当地警方很紧张,他们封锁两条主要干道,警方预计,可能将有多达70万人试图闯入追悼会现场。但事实上,有超过70万人聚集体育馆门外。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