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市有个女版杰克逊 钟爱舞蹈公务员都不当

2009年07月08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表演中的迟海英
表演中的迟海英

  记者单丹吉林报道/摄 7月5日晚,江城某饭馆内传来阵阵掌声,有着“女版迈克尔·杰克逊”称号的演员迟海英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美妙的舞姿以及逼真的演出服装,让台下的观众感觉杰克逊真到了现场。因为她把杰克逊身上那种叛逆的感觉演绎得淋漓尽致,谁也不会想到今年38岁的迟海英曾是一名公务员,但因喜欢舞蹈,她放弃稳定的工作,开始在全国各地走穴演出。

  钟爱舞蹈 公务员都不当

  迟海英是吉林市人,父母都是政府官员,她的哥哥和弟弟都是公务员,以前她在证券公司的工作很稳定。从小迟海英就很叛逆,还特别有舞蹈天赋,只要放一段舞曲,她就能跟着跳起舞来。小时候,父亲发现了她这一特长,很怕她长大以后真去跳舞了,立即严加看管,让她中规中矩地上学,有了稳定的工作。1995年,迟海英在朋友的推荐下,参加了吉林市举办的现代舞蹈大赛,身为业余选手的她却获得了吉林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奖品是一台汉字BP机,她特别兴奋。此后,迟海英白天在证券公司上班,晚上就去迪吧跳现代舞,后来直接背着父母把工作辞了,到一家舞蹈团工作去了。

  没明星梦 只想跳好舞

  因为迟海英不是从小就专业学习舞蹈,而且年龄也不小了,所以她到舞蹈团后只能在后勤工作。一次,一位专业演员要找两名女演员做组合,选了她。从2002年起,这支由3个女孩组合的团队开始每天晚上在长春市各大夜场表演,不久便小有名气。3年后,一位女孩因婚后要到国外生活,团队解散了。就在解散前的最后一场演出中,不知谁放了一段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当时对杰克逊还不了解的迟海英,仅凭着感觉在舞台上跳了一下,竟然被专业人士发现,还得到了点拨。此后,迟海英开始跟着录像带模仿杰克逊的舞蹈,她在一招一式地模仿舞蹈之外,还特意了解了杰克逊的性格、家庭等。

  从2005年起,迟海英以梦飞为艺名,在全国各地开始单独走穴、表演模仿杰克逊的舞蹈。迟海英告诉记者,在他们那个圈子里,她是全国唯一一个能把杰克逊从外形到内心演绎得最完整的女人,而且她还是只表演舞蹈。如今,迟海英在跳舞之余,开了一家婚介公司,又回到了家乡吉林市。今年“五一”,她结婚了,也退出了这个行业,只是偶尔朋友需要帮忙时,她才出来演出。

  一路走来,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迟海英付出了很多,但她觉得很值得。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