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姚政 - 再见我的大学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8日16: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完最后一堂课,是和老师告别;

  考完最后一场试,是和学业告别;

  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是和学生生涯告别。

  然后,知道一个一个朋友离去的日期,

  开始一场场告别,告别朋友,告别同窗,

  告别四年已经习惯的大学生活……

  《再见我的大学》这首歌曲是姚政 在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时候创作的

  这次摇滚男生姚政 用他最真挚的声音 向大家诠释了摇滚的真谛 ---- 真诚和生活

  摇滚男生首推校园全创作单曲 摇滚传达对校园的怀念

  参加快乐男声一夜成名之后,那个高唱摇滚的姚政并没有迷失自己的努力方向,而是更投入地钻进了自己的摇滚天地中。他写歌,创作,还学会了编曲和尝试制作。参加快乐男声的3个月,他说自己是得到了一种全新的蜕变,而这之后的近2年,他说自己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领悟了摇滚的本质。

  别人在各地演出之后累得疲乏的躺在酒店里睡觉休息,而他却睁大眼睛探究每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渴望能找到不同的灵感。而在繁密的工作行程中,他越来越醒悟到:摇滚是一种潜在力量的突然爆发,是用灵魂操纵音符,用精神控制旋律,穿过耳鼓,透过骨髓来叫醒生命的艺术。不需要复杂,不需要掩饰,它是一种简单明了、直截了当的表白。摇滚传达的是精神,摇滚不简单是一种风格 而更是一种态度。

  音乐只是表达的工具,就如同这首《再见我的大学》一样,用轻松简单的旋律真诚炙热的情感抒发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怀念。缓缓道来的旋律,浅唱低吟的忧伤,此时此刻,再见我的大学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年少轻狂的时代,那个那个曾经梦开始的地方,还有那最熟悉的你和我。

  歌曲描述年少轻狂 少年成长的与怀念

  对于每个人而言,大学四年的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回忆和成长,从最初的稚嫩少年,一步步了解社会,了解人生,了解理想和未来,它是我们生活中一段重要的时光。在毕业的那一刻,我们来到校园里每一个熟悉的角落,追忆着一晃而过的大学生活,一件件往事都历历在目,心里的不舍和留恋写满了这段日子。怀念着所有的叛逆不羁,所有的年少无知,所有的单纯美好,所有的热血沸腾,所有的淡淡忧伤。歌曲的旋律如小桥流水一般把这些怀念娓娓道来,简单朴实的音符,真挚的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活的依依不舍。

  不要说再见在离开的这一刻,我们都不要说再见,尽管一切都难以就这样离开,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一起欢闹的地方却是看到一个个背影离去,空荡荡的寝室独自等待着下批新生的到来。这段青春会永远留在心里,曾经的曾经都会在记忆中永存。

  正如歌词中所表达,曾经的年少轻狂,曾经梦开始的地方,我的大学,不要说再见,我所有爱过的人,不要说再见,我的青春,不要说再见。结束了大学四年的生活,结束了这段如歌的青春,心里却是万分的不舍,未完的一切都是留恋。

  姚政首支单曲引领好玩摇滚浪潮 摇滚歌曲高居主流音乐排行榜首位

  让摇滚迷、歌迷们们等了快1年的姚政,终于推出了他的全新单曲《再见我的大学》,并在发布首周就顺利登上10家试听网站点击前三名宝座,超越了同期流行大牌诸多新歌。姚政的这首的单曲成绩证明了凭借快乐男声对无数爱好摇滚的歌迷造成深远影响的摇滚小子再度横空出世,他的音乐才华更能吸引不同年龄的歌迷。

  除了证明了摇滚长久的音乐魅力,姚政的这首单曲还引领了好玩摇滚新浪潮。他觉得摇滚不只是一个音乐形式,更应该成为我们的生活态度——好玩的态度。音乐除了好听,还应该好玩才对!每当姚政在各地演出他都被台下歌迷的狂欢、跳动、撞击、合唱深深感染。这一幕已持续了3年,台下的歌迷从鸡冠头朋克大铁链到眼镜大学生和年轻上班族,都是那么好玩和投入。姚政也在用小小的灵感火花引爆听众的热情,自觉不自觉地引领了好玩摇滚的新浪潮。

  如今,《再见我的大学》更加适应如今大城市中年轻人的流行音乐需要,旋律本来就上口,而歌曲开头的生活化口哨和歌曲末尾最后有女生“啦啦啦”的幽默结束更是无人匹敌。

  姚政自己说:创作这首歌曲使出浑身解数,精研打磨每一个音色和排列,都只是为了让它舒服,入耳,一听就记住,再听就能玩起来。姚政的音乐从来都不是地下音乐,他的作品那么动听、流畅、有煽动力、容易让听众沉醉或跟唱,理应受到更多数人的垂青。

  《再见我的大学》歌词:

  词曲:姚政

  编曲:卡奇社FLY

  和声:程堃

  静静看着这里所有熟悉的一切

  静静想着 四年前稚嫩的我

  静静走完这校园的每个角落

  静静想着这几年是如何走过

  窗外还留着你送我的白衬衫

  只是我无法再把它穿给你看

  楼前还留着我对你永远的爱恋

  只是不知谁还在那留恋

  别说再见 我的大学

  我的青春 所有我爱过的人

  就说再见 我的大学

  我的青春 所有未完的一切

  从宿舍到教室只有一条街的距离

  可这距离总想让我哭泣

  操场上还留着我挥汗如雨的背影

  那是我在心中最美的记忆

  我从没有这样的爱过你

  也从没有这样的恨过你

  曾经我们抱怨是谁把我带到了这里

  如今却这样难离去

  别说再见 我的大学

  我的青春 所有我爱过的人

  就说再见 我的大学

  我的青春 那些温暖的回忆

  别说再见 我的大学

  我的青春 所有爱过我的人

  就说再见 我的大学

  我的青春 所有未完的一切

  再见

  大学

  青春

  未完的一切

  啦啦啦 啦啦啦

  

(责任编辑:王皓月)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