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日报:全球歌迷告别迈克尔-杰克逊

2009年07月09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美国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活动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据统计,当天在洛杉矶有1.75万名歌迷拿到入场券,加上杰克逊的家人、亲友及演艺同行,近两万人在活动现场与这位传奇人物作最后告别。

  关注度超戴安娜葬礼

  这场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悼念活动关注度高过戴安娜王妃的葬礼以及奥巴马就职仪式。据不完全统计,有近10万人聚集在洛杉矶市中心,用不同形式缅怀杰克逊。与此同时,全球有近30亿歌迷通过网络、手机、电视等各种方式收看悼念仪式。悼念仪式也成了新闻媒体的战场,美国几大主流新闻机构均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杰克逊的追悼会成为历史上最盛大的名人葬礼。据报道,这次纪念活动花费400万美元左右。

  金色灵柩绕场一圈

  公众追悼活动开始前,杰克逊家族在洛杉矶森林草坪公墓为杰克逊举行了简短的私家葬礼。葬礼之后,杰克逊家人出人意料地决定将其灵柩送到斯台普斯中心。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10分,斯台普斯中心的公众悼念仪式正式开始。鲜花覆盖的杰克逊金色灵柩绕场一圈,停留在一个巨大的舞台前方,现场观众目睹了杰克逊最后一“面”。

  歌星玛莉亚·凯莉和搭档合唱了改编自当年杰克逊五兄弟的名曲《我将在那里》。随后,包括莱昂内尔·里奇、史蒂维·旺德、詹妮弗·哈德森、奎恩·拉蒂法、科比·布莱恩特、“魔术师”约翰逊等众多文体明星纷纷走上舞台,用歌声和真切的致辞缅怀杰克逊。杰克逊兄长还宣读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写给杰克逊的悼词。

  3个子女首度露真容

  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杰克逊从童年到如今不同时期的照片。从少年时期的稚嫩到成熟,杰克逊传奇的一生就像他的脸一样在变化着。最令人动容的场景出现在悼念活动尾声,杰克逊的3名子女首度出现在公众面前,与亲人、嘉宾共同演唱了杰克逊1985年为赈济非洲饥荒参与创作的《天下一家》和《拯救世界》。杰克逊11岁的女儿帕丽斯含着泪,声音哽咽地说:“从我出生以来,爸爸一直是我所能想象的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是如此地爱他。”旋即转身扑入姑姑珍妮·杰克逊怀中失声痛哭。RJ197

  一代天王,一生找寻童年

  迈克尔·杰克逊走了,连同那些他曾经创下的传奇,一起成为了不可复制的神话。

  这位生前备受争议的流行天王,在消陨的一瞬间,再度掀起壮阔的波澜。除了亲属及全球歌迷的深切哀痛,还有一连串让他难得安宁的身后事——

  遗产的归属和孩子的监护权,以及伦敦50场谢幕演出退票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

  前妻黛比·罗发表言论称结婚期间从未与杰克逊同房,一儿一女也非杰克逊亲骨肉,引起舆论哗然;

  到如今,杰克逊虽已入棺,却是“无脑下葬”。据英国媒体报道,验尸官已取出其大脑用来进行神经病理学测试,以继续追查他的确切死因。

  在一系列充满戏剧性的事件背后,不再“战栗”的杰克逊就像一纸自白书,随时任人查阅,同时也延续着他生前的惊恐与不安——长期生活在透明的展馆中,被显微镜放大了个人的点点滴滴。

  迈克尔·杰克逊是美国流行文化工业生产线的巅峰产品,是一个时代的流行文化标识。不过,当一道道商业的眩目光环投注到这位音乐天才身上时,却遮盖了他与生俱来的孤独感。正如新一期《人物周刊》为他所作的回顾专题的名称——“半个世纪的孤独”。

  这种孤独,萌生于杰克逊不曾有过的童年。成名后,他做的很多事情,用他的解释是“找回自己的童年”,包括他花费1700万美元买下280英亩的“梦幻庄园”——一个十足的儿童的梦想乐园。“他对爱一点都没有信心,尽管他把大量的金钱投向了慈善机构。他养过不少动物,他爱孩子,在那么多孩子的身上,他仿佛克服了一种扭曲的恐惧。他有点自私地试图让未来的树苗长满他梦幻的庄园。”乐评人孙孟晋在悼念杰克逊的文章中写道。

  然而,这座庄园最终伴随着“娈童案”的出现而淹没在主人的孤独中。杰克逊去世后,他当年的首席律师回忆说,判决他们胜诉的那一刻,群情欢呼,但杰克逊并未流露出兴奋。其实,从那时起,杰克逊时代已开始终结。

  杰克逊曾说,他写的那首题为《童年》的歌,说的才是真正的他:你见过我的童年吗?我在寻找那个我来自的世界,没有人理解我,人们只是把它看作怪异的举止,因为我一直在寻找,就像一个孩子,不过,请原谅我。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