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钟北京开赛 小柯休“产假” 小虫忙支援(图)

2009年07月09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设计对白:我要当爸爸咯,请产假
设计对白:我要当爸爸咯,请产假

设计对白:兄弟放心上!我顶住
设计对白:兄弟放心上!我顶住

  千呼万唤始出来,国家最高级别的流行音乐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金钟大赛)在成都、西安、沈阳三地广场激情放歌之后,移师中国流行音乐的“心脏”所在——北京。7月7日,金钟大赛北京首场广场人气赛在北京欢乐谷拉开战幕。徐沛东、付林、金兆钧、张树荣等中国音协流行音乐领域的“巨头”悉数到场督战。

  原本应邀出席的金钟评委、著名音乐制作人小柯的夫人却正巧临产,爱妻心切的小柯临时“请假”退出,台湾著名音乐人小虫代替小柯坐镇评委席。

这也是台湾音乐人第一次以评委身份出现在国家顶级的流行音乐赛事。

  小虫与罗大佑、李宗盛并列台湾三大音乐人之一。1983年,一首《小雨来的正是时候》让小虫在华语流行歌坛声名鹊起,此后,红极一时的《心太软》、《很受伤》等一大批作品就出自这位天才音乐人之手。张国荣、梅艳芳等一代天皇巨星的经典名曲也有不少是小虫的力作。此外,小虫还涉足电影配乐、主题曲、广告曲、校歌、公益活动歌曲、舞台剧等多元化的音乐创作,“虫式音乐”也因此成为流行乐坛的一块金字招牌。20多年纵横华语乐坛,也确立了小虫 “音乐教父”地位。

  在比赛过程中,小虫不仅与现场观众齐声飙歌,唱起自己的经典作品《只要你过得比我好》送别被淘汰的选手,还对现场两位命运未定的选手发出签约的邀请,并给其中一位选手作出“只要好好培养,能为中国人争光”的惊人评议。爱才之心,引来现场阵阵轰动。

  除小虫外,凭《小螺号》红遍全国的歌手程琳、著名音乐人谷峰也同王晓峰、刘青两位资深作曲家共同出任金钟大赛北京赛区的评委。风格各异,跨时代、跨年龄段的评委结构,成为北京赛区的一抹新的亮色。

  笔者获悉,昨日(7月7日)小柯已喜得千金,升职成为父亲。金钟大赛也将在进入深圳总决赛阶段后,再次邀请小柯出任评委。当上爸爸的他再度亮相,风格上会有什么改变,值得期待。

  金钟大赛北京赛区的精彩盛况将于7月11、12日下午16:10及12日晚上21:15深圳卫视播出,精彩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