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惠妹发片玩分身 称骨子里流淌着摇滚的血(图)

2009年07月10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徐丹岚/文 马森/图



  华语乐坛最重量级的新人阿密特昨日(7月9日)重磅发片!下午2点,暌违两年的张惠妹携全新专辑《阿密特》亮相北京,宣告回归。

  从上张《star》至今,已经发过了14张专辑,唱惯了都市苦情歌的阿妹似乎进入瓶颈期,这次以“阿密特”身份复出重当新人,阿妹介绍原来“阿密特”本来就是她的卑南族名字,“唱了这么多年歌,我总是希望能有所突破。以阿妹的名义可能有很多束缚,不少歌迷还是习惯听张惠妹唱《原来你什么都不要》或者《姐妹》那样的歌,于是我就想到用这个族名去尝试更多音乐形式。”

  现场播放的《分生》MV中,张惠妹将自己所要做的改变隐藏其里。一头黑发的她对着镜子深情吟唱,MV最后,她突然打碎镜子,从里面走出的依然却是满头红发、表情和造型狂野十足的阿妹。“那个红头发的女孩就是阿密特,镜子的破碎象征着我要打破一直以来加在张惠妹身上的束缚,诞生出一个新的生命。”

  以这样的方式出专辑,多少会引来玩票和江郎才尽的猜测,但张惠妹坚持:“我希望阿密特的音乐空间是无限的,她不会是主流歌手,更不会被定型,她随时可以变,这次是摇滚的感觉,明天可能会去玩爵士,音乐的内容、形式以及歌词与她当时的情绪有密切的关系。虽然可能会引来争议,但这种情绪是最真实的。”

  新专辑阵容强大,包括林夕、姚若龙、吴青峰以及张妈妈。张惠妹得意地说:“专辑里收录了几段原住民的古调,第三段就是我妈妈写的。原本我把古调改编成迷幻摇滚担心老人家会接受不了,结果她说不错,看来我和妈妈骨子里都流淌着摇滚的血液。”

  当被问到与比自己小11岁的篮球明星何守正的恋情,有记者欲向阿妹求证她最近的“怀孕”传闻,一向不爱对恋情保密的张惠妹巧妙回避:“我今天是阿密特,不回应阿妹的绯闻。”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