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月天将快乐进行到底 摇滚热力昨晚撼动首体

2009年07月12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青网

  五月天的音乐永远是属于年轻人的,也永远有着喷薄不尽的能量与热情,于是昨晚的首体几乎被一直未能止息的尖叫声掀翻。歌迷们更是从一开场就都站了起来,直到终场。一水儿的蓝色荧光棒将观众席真正变成快乐的“海洋”,挥舞出人们对这个中国摇滚天团的热爱。以上这些,都是“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所创造的奇迹。

  像去年的“离开地球表面”巡演一样,这次的演唱会也用大制作电影来串场。在这个耗资近800万台币的电影里,五月天的团员们分别扮演了老师、出租车司机等活在社会角落的平凡人,他们不自量力想干一桩可以改变世界的惊天动地的大事——去窃取能改变这个世界的伟人的DNA,结果经历了一连串惊险的追杀。

电影分为5部分在演唱会全过程中陆续播放,既为演唱会的各个部分做了分割,作为整体又传达出“命运无法改变,梦想却可复制”的概念。

  五月天能让年轻人如此痴迷的最根本的原因,是他们通过音乐和电影表达的思想。与大多数摇滚乐队一样,五月天的歌词通常渗透着对这个世界的批评和对人生的质疑,像昨天演唱的这首《疯狂世界》里唱道:“如果说了后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回忆多么美,活着却多么狼狈……”可是这带些悲观、带些灰色的歌词却都被他们狂野而激越的旋律赋予了特别的意义,就像是用永不言败的青春的热情为灰暗的现实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颜色。

  在演唱会中,团员们说话很少,可是主唱阿信第一次开口就已为全场点明了主题:“你们今天快乐吗?我们的音乐就是要让大家快乐的,接下来的歌唱给今天还没有笑过的人。”那是从今年年初推出后一直热播的新歌《你不是真正的快乐》,这首歌的主旨就是希望不快乐的人能够释放自己的心情,走出悲伤的阴影。就在这样一首首充满快乐节奏的歌曲中,只见身边人们的脸上都绽放着最兴奋的笑容。伤感,与这个夜晚无关。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